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3/2021-006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电梯安全宣传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质量月 “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按照“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工作要求,916日上午,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安全乘梯、文明乘梯”为主题的“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扩大活动宣传面,此次活动选在人流量较大的银川新华百货灵武开元店开展。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画册等形式,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宣传讲解电梯安全乘坐知识、安全乘梯规范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同时在商场进出口循环播放安全乘梯宣传片及乘梯安全事故案例视频,使广大居民群众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重要性。

宣传活动结束后,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联合新华百货开元店开展了自动人行道伤人事故模拟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此次活动邀请到灵武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各物业公司及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莅临观摩。现场模拟乘客在乘坐自动扶梯时摔倒、电梯出现故障后,商场工作人员及维保单位开展的一系列的紧急救援工作。演练结束后,我局监察人员与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了沟通,对演练提出了意见建议,再次强调各单位要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做好做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