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3/2021-0030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15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场监管政策宣传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3.15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更好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5日,灵武市市开展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活动。

“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广泛开展经营业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培训宣传工作,宣传消费典型案例。线下在商场、超市、市场、社区向经营户、过往群众及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宣传手册进行宣讲。”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宣传切实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增强了法律的社会认知度,努力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活动现场,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选取常见的消费常识、消费误区、消费案例,现场向经营户、消费者进行提问,回答正确赠送小礼品,并针对回答错误题目进行讲解,提升经营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加深消费者对自身权益的了解及维权的意识。

进入3月以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商超、市场、小餐饮进行教育,教导经营户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并充分发挥“一会两站”作用,建立商家、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及消费者协会分会三级处理机制,高效、合法、合理的处理各类投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