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17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三无”产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校园周边的经营商户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围绕销售“三无”产品、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玩具、文具、饰品及向未成年人销售零食外包装、标签标识存在暴力、低俗、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等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

我局对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展开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销售包装或者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违法行为,督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和“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对校园及周边学习用品及玩具市场彻底清查,重点检查各类文具、玩具、饰品的商品标识内容是否齐全规范,标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3C”标志是否真实有效。严厉打击销售恐怖、低俗的玩具、文具、饰品等违法行为。在摸清校园周边销售食品、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的数量及信息后,按照统一要求建立市场主体数据库,制作监督抽查台账,按照双随机方式进行监督抽查,确保监督抽查力度。

此次集中整治,我局依法查扣过期食品、“三无”产品15种类1000余件(个),立案7起,监督抽检儿童玩具、学生用品30批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