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0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2-2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12315举报投诉办理满意度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车用天然气政策提醒告诫函

车用天然气政策提醒告诫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天然气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2018年7月,银川市放开了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含批发价格)。针对近期部分天然气门站提高销售价格的情况,为防范车用燃气价格异常波动,确保我市燃气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防止发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特对我市各天然气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提出如下提醒告诫:

一、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严格遵守《价格法》《反垄断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二、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根据天然气进货价格和经营管理成本,自主定价确定各门站的天然气价格。

三、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要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准达成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不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准恶意囤积,不准价格欺诈。

四、经营者要严格履行明码标价义务,严禁不明码标价行为。实行会员价和非会员价或者对不同交易条件的交易相对人实行不同价格的,应当同时标明会员价、非会员价或者不同交易条件下的对应售价。

五、市场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市场巡查和检查,如发现存在价格违法行为或被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有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