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质量安全隐患检查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质量监督与发展室、标准计量监督管理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部分在售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存在童装颈部有绳带、绳带有自由端、绳带从固着点伸出超过服装底边等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并向我局送达了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灵检行公建〔2021〕29号),市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10日

二、检查范围

全市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婴幼儿及儿童服装销售摊点、

婴幼儿及儿童服装

三、重点检查内容

儿童服装质量问题事关千万儿童的生命安全,儿童生命健康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生产销售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必须符合《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儿童服装将会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安全,童装头颈部的绳带有可能导致儿童在活动时被周围的物品勾绊造成意外伤害,或者绳带误套颈项后造成窒息。

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2016年6月1日起实施,实施过渡期为2年,2016年6月1日前生产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产品允许在生产上继续销售至2018年5月31日。但目前,市场上仍然有不符合《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在销售,各市场监管所要对照《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开展检查。《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等绳带要求应符合表3要求(附后)。

四、检查工作要求

(一)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所有销售婴幼儿服装的经营户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对在售的不符合《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质量要求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进行下架处理,不得将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婴幼儿服装向顾客销售,对于责令下架,但仍然销售的经营户,各所应当予以立案严厉查处。

(二)向辖区内所有经营婴幼儿及儿童服装销售的经营户进行儿童服装质量安全方面的普法宣传,增强其法律意识,以加强行业自律,杜绝不符合儿童服装安全质量国家标准的服装进入市场。

(三)各市场监管所在检查中要认真做好检查记录,下架前、后及时拍照保存证据,并于11月10日前将检查记录、相片、检查工作小结报送质量监督与发展室,质量监督与发展室汇总后,将检查记录、相片、书面工作总结等一并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


                                                                                            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25日


    附件: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