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1/2020-0004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4-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人事人才信息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高精尖人才政策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高精尖缺”优厚待遇不知道?让我来告诉你!

重点引进、培养、使用、激活包括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 才、地方级领军人才、高端创新人才、优秀骨干人才等五类高精尖缺人才(以下简称 A、B、C、D、E 类)。认真贯彻执行《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银党办〔2018〕36 号),充分发挥高精尖缺人才的引领作用,助力灵武经济社会发展。

究竟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有哪些?请耐着性子看下去↓↓

生活补贴:全职引进的 A、B、C、D、E 五类人才每年分别给予 20 万元、15 万元、10 万元、5 万元、3 万元的生活补贴,柔性引进的(每年累计在灵武工作至少 1个月)每年分别给予 5 万元、4 万元、3 万元、1 万元、0.5 万元的生活补贴,最长连续发放5年。

住房保障:全职引进的 A 类人才,住房保障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B、C、D、E类人才分别提供面积为220平方米、160平方米、12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或每月4000元、3000元、2500元、2000元的租房补贴;全职引进型B、C、D、E类人才可享有220平方米、160平方米、12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每年赠予20%产权,一届期满(5年)享有全产权;全职引进型B、C、D、E类人才申请购房补贴的,分别享有最高100万元、6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购房补贴,一届期满(5年)后兑现完毕;柔性引进的人才按来灵时间补贴。

子女入学:高精尖缺人才子女申请就读市属及以下公办学校的,教育主管部门预留部分市属及以下公办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招生名额,优先安排高精尖缺人才子女入学;A、B、C类高精尖缺人才子女申请就读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一所市属及以下公办学校就读,D、E类高精尖缺人才子女申请就读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按“就近入学”原则就读;在外地就读高中阶段的高精尖缺人才子女申请转入,按与原就读高中学校等级相当的原则或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非本市户籍的高精尖缺人才子女,在本市就读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和中等职业学校或参加初中升高中的,享受本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配偶就业:属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根据高精尖缺人才配偶个人情况,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调入我市相关空编部门或事业单位;在其他单位工作的,根据个人情况协调推荐到企业工作;对于不能解决就业的且符合(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因技能水平不足而导致就业困难的、具有就业意愿但连续失业半年)条件之一的优先纳入我市就业援助体系或技能培训范畴;高精尖缺人才配偶未就业(含下岗)的,可申请生活补贴,A、B、C类人才按照2万元/年的标准补贴,D、E类人才按照1万元/年的标准补贴,联系补助不超过3年;鼓励高精尖缺人才配偶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自主创业的可同等享受我市鼓励创业的优惠政策。

医疗保健:确定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高精尖缺人才定点医疗机构,为高精尖人才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及时记录其动态健康信息,提供健康状况查询服务;安排副高以上职称医务人员负责高精尖缺人才健康咨询和就诊、医疗、康复服务等;每年为高精尖缺人才安排一次健康体检,A、B类人才自行选择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每人最高2万元标准,C、D类人才统一组织在指定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每人2000元标准,E类人才由用人单位负责安排健康体检、每人1200元标准。每年组织部分高精缺人才开展区内外休假疗养,D类及以上高精尖缺人才一般每5年左右享受一次免费休假疗养,E类人才由用人单位组织开展休假疗养活动。

创新创业及金融支持:对高精尖缺人才以个人名义或“强强联合组成人才团队”来灵武创业的,按一类项目 600 万元—1000 万元、二类项目 300万元—600 万元(不含 600 万元)、三类项目 100 万元—300 万元(不含 300 万元)、四类项目 50 万元—100 万元(不含 100万元)。特别重大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 3000 万元资助。

高精尖缺人才还可享受社会保险、科研服务、工商服务等其他优厚待遇,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引才机构和个人每次给予 2 万元—20 万元奖励。(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详见附件)。

附件:《银川市高精尖缺认定实施细则》

咨询热线:0951-4652787

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4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