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1/2019-0008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1-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稳岗就业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解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应届高校毕业生如何报名参加就业实习?

应届高校毕业生每年8月初可在当地就业创业部门报名参加到事业单位就业实习,期限一年。实习期间,按照银川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同时,购买保额为50万元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对于实习期满6个月以上,且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大学生,给予最长1年的养老保险补贴。

应届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或创业、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哪些人可以参加就业见习?

凡具有我区户籍的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16-24岁的失业青年可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实习),见习(实习)期间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补贴,为其购买保额为50万元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其中对于见习期满6个月以上,且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给予最长1年的养老保险补贴。

什么是“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对象有哪些?

“三支一扶”计划是每年有计划地招募适当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为促进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招募的“三支一扶”毕业生服务期限2年。招募仍按公开计划、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组织派遣的方式进行。

自治区外宁夏生源及自治区内各高等院校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不含成人教育类等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和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应届毕业生。招募重点是志愿为农村基层服务的当地生源毕业生,对残疾人家庭和贫困家庭的毕业生适当予以照顾。鼓励农、林、牧、渔等专业高校毕业生踊跃参加支农/扶贫服务项目。

“三支一扶”毕业生服务期间的生活补贴及社会保险是多少?

“三支一扶”毕业生服务期间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大学生服务地乡镇事业单位新聘用高校毕业生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发放,并根据我区经济发展和物价水平变化以及同岗位人员待遇情况适时调整。“三支一扶”毕业生服务期间按规定全部参加服务地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包括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从2016年起,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安家费2000元。

哪些人属于就业困难人员?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处于无业状态的我区户籍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

·有劳动能力的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

·城镇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登记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

·夫妻双方失业或一户家庭中有两人或两人以上失业,无其他稳定经济来源的人员;

·离异、丧偶者抚养未成年子女或赡养老人,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的人员;

·城乡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

·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困难残疾人员;

·军人随军家属中的就业困难人员;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企业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

·劳务移民、失地移民和进城务工6个月以上失业且在城镇办理居住证的农民;

·复员退伍军人;

·戒毒康复、刑释解矫和社区服刑等特殊群体中困难人员及城镇居住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公益性岗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满40周岁以上的人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