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1/2018-7558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7-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开展医保刷卡服务联合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开展医保刷卡服务联合检查

   

为了规范我市医保服务行为,加强对医保帐户基金的监管,根据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个人账户医保服务管理要求我局联合人社、卫计、市场监管、卫生监督等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天的集中稽查活动。

此次对全市106协议零售药店(诊所)医保刷卡服务行为进行随机检查,主要杜绝禁止销售物品,禁止串换药品及购买生活用品以及医保卡套现情况。重点以明确禁止销售的非医保项目,如:功能饮料、卫生巾、尿不湿、劲酒及借店庆和节假日活动赠送生活用品以及违规销售药食同源商品的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协议零售药店和诊所对医保刷卡服务比较重视,指定了专人负责,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施,认真排查禁止医保刷卡的商品,设立医保宣传栏、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共同营造良好的就医购药环境。

本次检查协议药店65家、诊所41家。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按照医保《协议》规定,视违规情况分别下达稽核处理意见书。

1.对现场检查执业医师不在岗的七家协议诊所处以暂停医保服务一个月。对以上诊所暂停服务期内,市社保局不定期检查执业医师在岗情况,对整改验收合格诊所的暂停服务期满后重新开通医保服务。

2.对长期处于停业状态的一家协议诊所中止医保服务系统,不予签订本年度医保服务协议。

3.对违规摆放不允许销售商品的六家协议药店,处以停止医保服务10日,整改验收后审核开通医保服务。

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要求各协议零售药店及诊所加强内部管理,及时维护医保药品目录库、按月清点药品出入库数量,杜绝赠送生活用品和套取医保卡基金行为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