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3-0007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以有力举措确保 一季度衔接资金项目“开门红”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市以“先行区和示范市建设”为抓手,抓住疫情防控措施放宽后的有利时机,精心谋划,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抢先发力,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争取项目资金,以项目建设筑牢乡村全面振兴基础,以更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一季度衔接资金项目“开门红”。

    一是在项目谋划上突出一个“早”字。按照高标杆、做强产业、协调发展”的目标要求我市从2022年下半年就着手谋划2023年项目,11月底基本确定2023年需要实施的项目计划投资各级衔接资金10453.92万元实施28个项目(其中:产业发展项目18个,计划投入6981.92万元,占比为66.79%;基础设施项目10个,计划投入3472万元,占比33.21%)。

    二是在争取资金上突出一个“急”字。2022年12月以来,灵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到自治区、银川市乡村振兴局主动对接工作(其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接1次,分管领导对接4次,市乡村振兴局领导对接6次),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当前,共争取到位各级各类资金3752.96万元(其中:中央衔接资金3352万元、银川市2023年网格员生活补贴资金120.96万元、移民致富提升示范村创建奖补资金280万元)。

    三是在项目开工上突出一个“快”字。按照早准备、早立项、早开工要求,及时印发2023年灵武市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快速安排好实施项目,快速下达衔接资金,各项目责任单位对储备项目正在紧张开展立项及编制控制价等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1个项目已开工,第一批11个重点项目将于3月底前全面开工。

    四是在项目推进上突出一个“实”字。为了确保谋划项目都能落地顺利实施,由市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市乡村振兴、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共同到项目实施地点对项目可行性、效益收益、联农带动作用、土地使用等情况实地一线踏勘和论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所有既定项目都能顺利开工建设。针对正在实施的续建项目,抢抓时间节点复工,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早日发挥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