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58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对象 识别复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7日,灵武市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识别复审会议。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杨双主持,郝家桥镇、白土岗乡、马家滩镇、临河镇、崇兴镇、东塔镇、梧桐树乡、城区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首先介绍了当前全市防返贫监测对象识别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灵武市严格按照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的要求,加强县乡村组分层分级防返贫监测网格化管理,乡村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结合日常入户走访开展常态化排查,对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实行“八必访”,发现疑似对象的农户立即启动认定程序,早发现、早干预,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消尽消”。截至202296日,全市共识别防返贫监测对象4121296人,经过帮扶标注消除返贫致贫风险235744人。这次会议复审的拟识别监测对象是今年识别的第三批,按照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识别监测对象程序,各乡镇(街道)完成“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排查”程序,初步拟定新识别监测对象54145人,市乡村振兴局按照“部门筛查预警”程序,协调有关行业部门进行信息比对,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经乡镇(街道)综合研判,取消不符合条件的39人,重新拟定新识别防返贫监测对象51136人。

随后,白土岗乡、崇兴镇、郝家桥镇、城区街道办事处分别汇报了监测对象识别完成详细情况,与会人员对提交的拟新识别监测对象逐户进行了讨论研判。最终审定:同意将51136人的农户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

市乡村振兴局杨双局长强调,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首要任务。各乡镇(街道)要不断压实责任,继续在“防止体外循环”上下功夫,不断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好帮扶政策的制定,根据新识别监测对象的返贫致贫风险,因人因户,制定有针对性的“一户一策”帮扶方案,及时安排帮扶责任人,落实帮扶政策,确保“应帮尽帮”、“应消尽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