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54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8-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开展“送清凉”党日活动 巩固乡村振兴健康保工作进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1日,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同时巩固2022年度乡村振兴健康保工作的开展情况,我局党支部联合中国人寿灵武党支部开展了本次“弘扬伟大建军精神、发挥时代先锋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其次学习了梁言顺书记在银川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使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并掌握工作方向及要点,为高质量建设提供政治保证。

在活动中,党员干部深入泾灵南北村部分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家中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优抚对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政府和企业的关怀,实现拥军爱民的良好风貌。每到一家,相关工作人员都与优抚对象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优抚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情况、生活条件等,激励他们充分利用国家乡村振兴的帮扶政策克服自身的困难,努力奋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活动后为今年乡村振兴健康保的承保对象讲解保险政策,发生意外事故或突发疾病时的理赔程序,为防止因意外事故的伤残或疾病而导致易致贫返贫提供了兜底作用。面对面向脱贫群众发放《乡村振兴健康保》手册,促进脱贫群众时刻树立健康意识,从而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群众共同团结奋进、共同富裕的精气神高燃不灭。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健康保障力度,截至8月11日,我市已承保18221人,承保保费达73.11万元在后续的工作过程中,我局将继续与保险机构及时沟通,掌握理赔情况,开启“绿色通道”进行理赔手续,切实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