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33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推进健康保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健康保”工作,近期,我局联合郝家桥镇、白土岗乡、马家滩镇和街道办的主要分管领导、专干、各村书记和网格员及中国人寿灵武支公司业务经理,在镇河塔社区和泾灵村举办乡村振兴健康保工作业务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灵武市2022年乡村振兴健康保工作实施方案》(灵政办发〔2022〕30号)精神,进一步加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健康保障力度,根据每个村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名单,各乡镇要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健康保各项工作,收缴农户自筹部分20元,逐户逐人核对参保对象,对符合参保条件的脱贫户及三类监测户做到应保尽保,将个人自筹收缴率达到80%以上,于6月20日之前完成投保工作,确保农户享受政策。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健康保工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权利义务,切实增强乡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宣传到户,使农户知道要想奔小康,先保健康,切实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同时保险机构要联合医保局优化“一站式”结算体系,实现与医疗保障政策的无缝衔接;开启“绿色通道”进行理赔手续,切实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