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33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组织开展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移交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我市2013-2020年扶贫项目资产顺利确权移交,2022年5月24-26日,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及第三方中介机构一行到各乡镇、有关部门组织召开扶贫资产确权移交现场会议,逐一梳理扶贫资产。

会议明确了确权项目的名称、资产原值、建设单位等资产信息、管护运营单位、责任人等项目确权信息,签订了《资产移交协议书》。要求对能移交村级的扶贫资产要移交到村级管理,能移交乡镇的移交到乡镇管理,对于跨村、乡镇扶贫项目由项目建设单位管理,同时要将扶贫资产及时录入村集体资产管理系统和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登记系统。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村级、乡镇、部门扶贫项目资产逐级确权移交工作。

下一步,乡村振兴局将督促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特权法定、应确尽确、不重不漏”的原则开展工作,并抽调专人负责,分工协作,逐级核对,经会议确定此次移交扶贫项目资产1345个,投入扶贫资金42948.9万元,涉及项目138个,形成项目资产原值36545.69万元。后期,我市将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确权后续管理,压实扶贫项目资产管护责任,督促资产所有权单位逐步建立资产运行管理制度和资产收益分配制度,让资产发挥最大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户及监测户产业发展,确保扶贫项目资产保值增值,发挥长效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