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1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镇河塔劳务移民社区趟出 “城南工人”品牌新路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切实带动劳务移民就业创业增收,我市乡村振兴局、人社局、街道办多次组织干部到兄弟县区交流学习,赴东南沿海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在促进劳务移民务工就业和自主创业上不断探索新途径、开拓新路径。

经过交流学习和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我市劳务移民就业存在的短板问题,通过比对发现,我市劳务移民就业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移民劳动力像一盘散沙,在务工就业上没有方向和目标,哪里要人就往哪里去,各行其是,发挥不出劳务技能优势,形不成品牌合力,就业的组织化程度低,劳务收入往往无法保障。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我市由劳务移民社区牵头组织,移民劳务经纪人负责,有专业技能的移民劳动力参与,组建成立了“灵武市城南工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公司尚未挂牌营业,就已经承接了2个建设项目劳务用工协议,为公司正式挂牌营业开了好头。4月25日,“灵武市城南工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我市街道办镇河塔劳务移民社区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劳务移民务工就业向市场化经营、组织化管理、劳务品牌打造方面迈出了的重要一步,创出“社区+企业+移民”的劳务输出模式,为我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增添了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城南工人建筑劳务公司规范化管理、专业化运作,加强移民劳动力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教育,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对接劳务市场用工需求,分类签订劳动力输出协议,有组织的输出劳务移民劳动力,内强专业素质,外树劳务形象,着力打造“城南工人”劳务品牌,不断提高我市劳务移民务工就业的层次档次,切实解决好移民就业增收问题,为实现移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