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18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动态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收到区乡村振兴局下发了《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预通知)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要意义,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压实责任,采取“早行动、快落实、严要求、抓落实”的措施,切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当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一是早行动4月24日,自治区下发《预通知》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认真学习《预通知》内容,结合灵武市实际,积极作出相应工作部署;二是快落实。按照预通知要求,快速印发《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试行)》、《2022年灵武市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实施方案》(预通知)后,通知各乡镇(街道)、农林场有关负责人到市乡村振兴局领取工作指南和《预通知》,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农林场组织下属行政村学习《工作指南》,全面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三是严要求。要求各乡镇(街道)、农林场要压实责任,认真学习《工作指南》,吃透政策,全面培训部署,确保做到负责此项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干部、乡村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所有农户(含脱贫户)进行全面筛查,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四是抓落实。要狠抓落实,准确把握监测对象和范围,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监测数据全面,程序管理规范,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

当前正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时期,我市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地见效,为推进灵武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