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7/2021-00425 文  号 灵农函发〔2021〕61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政协提案答复

关于对灵武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4号“关于建设饲草配送中心,促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王新民、孙淑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饲草配送中心,促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肉牛、肉羊及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草畜产业发展传统优势和资源区位优势,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实施畜禽“出户上山入园”工程,按照“六个一流”标准和“三个高端”目标要求,强基地、引龙头,强措施、增优势,强质量、促融合,强力推进现代养殖产业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关于合理规划种植优质牧草和青贮玉米建议的办复情况

目前,我市存栏奶牛10.97万头,饲草需求量约为70万吨。根据自治区下达2021年灵武市粮改饲项目,我市鼓励广大农民种植优质牧草与青贮玉米,已种植优质青贮玉米7万亩,苜蓿0.7万亩,复种小黑麦2.8万亩,燕麦0.25万亩。

二、关于带动牧草种植快速发展建议的办复情况

根据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5年)》精神,加快我市现代高质高效草畜产业标准化建设步伐,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完善的草畜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和稳定充足的优质饲草供给配送体系,由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与宁夏西贝农林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饲草种植、畜牧养殖、农机作业、稻草制品、农机社会化服务等31家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成员单位,成立了宁夏德盛润和草畜产业发展联合体。2021年,示范推广种植优质高产牧草10万亩;其中:饲用燕麦2万亩,紫花苜蓿4万亩,饲用甜高粱0.5万亩,饲用稗草0.5万亩,青贮玉米3万亩。

三、关于建设牧草配送中心建议的办复情况

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饲草料配送中心已流转土地种植青贮玉米2万亩;推广一年两茬青贮玉米小黑麦轮作技术,现已种植青贮玉米2.8万亩;复种燕麦草1300亩;购置机械青贮机1台,自走式割草机1台,拖拉机3台,以及配套农具;计划在梧桐树乡改扩建饲草料棚600平方米,现已完成选址和规划工作。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30号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