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7/2021-00423 文  号 灵农函发〔2021〕60号 生成日期 2021-09-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人大建议答复

关于对灵武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关于加快建设饲草配送与应急储备中心的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买锦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饲草配送与应急储备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饲草产业结构化调整,保障现代畜牧业饲草有效供给,解决灵武养殖基地快速发展过程中饲草供应紧张问题和预防暴风雪等自然灾害造成的供应短缺问题,我市按照养殖基地总体规划的要求,在白土岗乡建设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饲草料配送中心。

该公司土地经营面积达到5.2万亩,其中:通过流转土地自建饲草料生产基地2.7万亩,与周边种植户签订玉米青贮种植订单2.5万亩。2020年共向周边养殖企业配送各类饲草料达12.8万吨,其中:制作配送苜蓿裹包青贮1.6万吨、苜蓿干草0.4万吨、玉米青贮10万吨、稻草秸秆、玉米秸秆等饲草料0.8万吨。目前该配送中心进展情况为:流转土地种植青贮玉米2万亩;推广一年两茬青贮玉米小黑麦轮作技术,现已种植青贮玉米2.8万亩;复种燕麦草1300亩;购置机械青贮机1台,自走式割草机1台,拖拉机3台,以及配套农具;计划在梧桐树乡改扩建饲草料棚600平方米,现已完成选址和规划工作。

我局将指导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加强对青贮玉米田间管理,做好青贮玉米收割后种植小黑麦的准备工作,督促加快饲草配送中心建设及机械设备购进工作,推动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