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7/2020-00411 文  号 灵农发〔2020〕154号 生成日期 2020-09-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土壤监测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谢利民、陈卫军、张仲军、杜伟、季文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支持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体建立土壤检测实验室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自2006年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以来,每年均开展一定数量的取土采样化验工作,并利用多年的化验数据结果结合我市的栽培技术情况,基本掌握并建立了我市各乡镇不同区域的土壤养分情况,建立了我市测土配方施肥数据管理系统,并在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配置了测土配方施肥数据管理系统触摸屏,为广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种植大户在农业生产中提供服务,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但近年来,随着我市参与土地流转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逐年增加,种植作物更加多元,尤其蔬菜等经济作物,对土壤环境的要求更为严格,但我市农技中心每年取土化验是在全市开展,掌握的是全市的大数据大配方,对一些具体区域需要进行的“大配方小调整”还不能做到精细精准服务,因此,谢利民等委员提出建立专门的土壤检测实验室以解决上述问题确实有必要。

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体,是由宁夏农利达农资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宁夏夏能生物有限公司、灵武市大绿叶家庭农场、灵武市甘甜脆无籽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宁夏盛世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1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成立,均是我市农业中坚力量,我市农村富裕、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一支重要力量,打造了“尚品上滩”韭菜、“灵桐绿叶”萝卜、“沙漠蜜妃”甜瓜等优质品牌,为我市的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给这些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做好服务,提供支撑,就是对我市农业有序发展的贡献。

因此,对于谢利民等委员提出的提案,我局非常重视,经多方努力,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1.已提请市政协,使用市政协提案资金20万元,帮助解决土壤检测室建设部分资金。

2.农技中心已经联系了我区有资质的业务部门(宁夏四季鲜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并与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体进行了具体对接,已派专业技术人员对其化验室的规划设计及仪器购置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指导,待资金到位后开展其它各项工作。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