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养殖基地总体规划(2018-2028年)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信息来源: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原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的有关要求,现将《灵武市养殖基地总体规划(2018-2028年))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规划概况

规划控制范围:东至永利电厂东6公里处、南临灵武市界、西靠白土岗乡政府驻地、北近白芨滩生态保护区,包含白土岗乡的大部分区域和马家滩镇的部分区域,总面积约388km2。

规划期限:近期2018年—2023年;远期2024年—2028年。

产业规划:灵武养殖基地是灵武市委、市政府2018年为推进畜禽养殖“出户上山入园”、农民增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白土岗乡为中心的“一心七基地”的空间发展战略布局,规划白土岗乡发展成为七大养殖基地的综合服务中心,未来将形成集养殖、屠宰、牛羊交易、肉品加工、进口动物隔离、养殖综合服务、技术培训、藻类培育加工、有机肥生产加工、智慧农牧场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草畜产业小镇。七大养殖片区分别为“奶牛养殖基地一区”、“奶牛养殖基地二区”、“肉牛肉羊奶牛养殖基地三区”、“奶牛基地四区”、“奶牛基地五区”、“生猪养殖基地”和“肉羊养殖基地”,总面积为149.17平方公里(合223754.1亩),至规划期末(2028年)养殖存栏目标奶牛达30万头、肉牛10万头、生猪70万头(150万控制)、肉羊160只,以上,最终形成以灵武养殖基地为主阵地的沿山草畜产业带和百亿投资集群项目地,推动现代养殖产业基地做大做强,努力争创以奶牛、肉牛、生猪、肉羊养殖业发展为基础,以“立足宁夏、服务西北”的发展战略为指引,不断完善、伸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二、评价工作内容

资料收集,现场踏勘及环境敏感点调查;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规划协调性分析;规划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资源承载能力分析;环境影响减缓措施及环境目标可达性分析;规划方案合理性论证;“三线一单”方案确定等。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公众参与目的是调查规划区域及周边公众对该规划实施环境影响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降低规划实施对环境的影响。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规划区域及周边范围内目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规划实施环境影响及需采取的环保措施;规划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规划的态度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方式

自公示之日起15个工作日之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传真、书信、电子邮件、填写公众参与调查表等多种方式向规划主办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联 系 人:张政        电话:18209684846

地    址:灵武市灵州大道103号

邮政编码:751400      电子邮件:nxlwxmzx@163.com

六、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众旺达(宁夏)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王工    电话:0955-6556055

地    址: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蔡桥新村26号楼2号营业房

邮政编码:755000      电子邮件:765404425@qq.com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