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8/2017-53793 文  号 灵民字〔2017〕3 号 生成日期 2017-08-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四次会议第28号《关于加强特殊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四次会议28号提案的答复

 

申雪翀李金焦仲成苏梅花粟林雍娜秦玉焕张丽艳、金杨金莲马冬芳杜玉芳李少成杨华、马杨俊林霍博张宁委员:

申雪翀李金焦仲成苏梅花粟林雍娜秦玉焕张丽艳、金杨金莲马冬芳杜玉芳李少成杨华、马杨俊林霍博张宁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特殊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政201657号)和银川市《未成年人社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银政办201616)、《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银政2016181文件精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灵武市民政局联合灵武市教体局、公安局、妇联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灵武市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民政局依托乡镇、村委会力量,在市教育局、公安局、妇联协调帮助下,对辖区居民进行摸底筛查。我市目前16岁以下的留守儿童一共有265人,其中263人是委托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监护,2人是委托其他亲属、朋友监护。在对留守儿童摸底的基础上,督促和指导其委托监护人签订了《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根据留守儿童的数量并依托老饭桌的运行情况,我市共建立了4个“儿童之家”示范点,分别为:崇兴镇杜木桥村、郝家桥镇泾灵南村、梧桐树乡沙坝头村、白土岗乡泾兴村。这四个的农村老饭桌运行情况情况良好并且有足够的地方开展工作。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第二季度摸查工作已经布置下去,三留守督导员正在开展第二季末摸查工作。为了留守儿童工作的更好开展,按照民政厅每个村配备一名三留守督导员要求,在我市7个乡镇70个行政村配备了70个农村三留守督导员。这些农村督导员都是经过乡镇民政专干细心挑选的有责任心、熟悉本村情况的村干部,相信他们会把留守儿童工作做的踏实、认真。



                                                       灵武市民政局

                                                   2017年8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