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8/2018-75591 文  号 灵民字〔2018〕2号 生成日期 2018-08-0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对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第24号《关于加强特需关爱青少年帮扶行动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申雪翀焦仲成、胡志成、雍娜、杜丽娟、令丽华、杨贵峰、叶忠志、秦玉焕粟林、金波、霍博张丽艳、马、杨彦、苏梅花吴学文季文马冬芳李少成张宁江桂芹委员:

申雪翀焦仲成、胡志成、雍娜、杜丽娟、令丽华、杨贵峰、叶忠志、秦玉焕粟林、金波、霍博张丽艳、马、杨彦、苏梅花吴学文季文马冬芳李少成张宁江桂芹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特需关爱青少年帮扶行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政201786号)和银川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银政办201865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灵武市民政局起草了《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经灵武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印发。通过任务分解、责任分工等方式建立健全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

为了贯彻落实《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精神,民政局依托乡镇、村委会力量,对全市的困境儿童进行摸底筛查。我市目前共有373名困境儿童,其中家庭困境类儿童29人,自身困境类儿童75人,监护困境类儿童174人人,临时困境类儿童95人。对于这些困境儿童,全部填写了基本情况登记表,与监护人签订了监护人认定书以及家庭情况调查记录表。并且自2018年1月起,将父母双方重残、父母一方失踪,另一方重残或服刑、父母一方重残,另一方服刑符合这三种情况的困境儿童参照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的养育标准每人每月发放531元的养育津贴。

按照民政厅要求,今年拟新建28个儿童之家,其中17个的资金为自治区财政支持,12个的资金则是市级本财政支持。今年继续为每个村配备一名三留守督导员,我市7个乡镇70个行政村配备了70个农村三留守督导员。这些督导员为留守儿童建立了动态档案,并且将这些孩子的信息录入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

 

 

                                                      灵武市民政局

                                                      2018年8月7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