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关于5月20日办理婚姻登记事项的公告

信息来源:灵武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市民朋友们:

为满足城乡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决定在2023年5月20日(周六),采取预约服务方式为有需求的城乡群众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约登记条件

1.必须有一方为宁夏户籍居民。

2.双方户籍均不属于银川市的,须办理有宁夏户籍当事人在银川市的有效居住证件(注:只能在居住证所属县区的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

3.当事人双方互相了解身体状况,新婚当事人应提前进行婚前医学检查。

二、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1.双方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原件、3张两寸近期红底合影免冠证件照片。

2.双方户籍均不属于银川市的,须提供有宁夏户籍当事人在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居住证件。

3.现役军人另须出示军官证、士兵证或警官证(有效期内)等,并提供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再婚的需持离婚证、法院调解书或判决书(初审判决的要有生效证明书);丧偶的当事人需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将本人婚姻状况改为丧偶。特殊情况的请电话咨询。

4.户口簿上记载的姓名、身份证号、婚姻状况等个人信息,要完备准确,并与身份证和其它证件一致,不能有手写、涂改,不一致事先到相关机关去更正公章不清晰或漏盖的情况,需先补盖。身份证丢失、过期或损毁的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

三、预约方式

1.“宁夏民政”微信公众号

用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搜索“宁夏民政”公众号,点击“关注”进入,并点击下方“民服务”进入“婚姻预约”进入预约程序,进行预约。

2.“我的宁夏”APP

打开“我的宁夏”APP,在首页主题服务专区里点“更多”,进入后找到民政服务,点击“民政云公共服务”进入,点击“婚姻预约”进入预约程序。

四、网上预约时间

2023年5月15日-5月19日,约满为止。

五、开放婚姻登记服务时间

2023年5月20日上午9:00-下午17:00。

六、注意事项

请前来登记的新人,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按照流程规范办理业务。地址:灵武市健康路19号(灵武市二小对面) ,咨询电话:0951-4026256( 如遇线路忙,请多拨打几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