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灵武市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4/2021-0008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灵武市科技局 成文日期:2021-12-01
责任部门:灵武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名 称:灵武市科技局2021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安排

灵武市科技局2021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安排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丰富公众对地震知识及地震灾害的认识,提高大家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灵武市科技局计划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宣传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

、宣传活动主要方式

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六进”活动。利用防震减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观看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应急救援第一人培训、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等形式,提升全社会防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宣传活动主要内容

1.全市相关单位在灵武市中心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接受市民的咨询,为市民宣传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发放宣传品。

2.邀请宁夏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在乡镇、社区进行地震应急救援第一人培训。发放宣传品。

3.地震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在部分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设置室内避震、紧急疏散和操场避震、现场搜救、灾害应急解除等科目。通过开展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地震基本知识,使师生熟练掌握应急避震方法、逃生疏散线路和基本自救互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震灾害损失。

4.邀请宁夏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到乡镇、学校、企业进行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及现场互动答题活动。

5.依托灵武市科技网站,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市民防震减灾意识,掌握防震减灾知识,提高灾难自救的能力。

                                                灵武市科

                                                2021112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