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5/2019-00026 文  号 灵交发〔2019〕39号 生成日期 2019-03-07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交通局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健康教育

2019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度我局健康教育工作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推动社会进步为目标,大力提高社会环境卫生水平,把健康教育工作与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工作目标

通过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以及疾病相关知识知晓率,促进社会对健康的广泛支持,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创造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条件,以促进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二、加强宣传工作

一是及时把市委、市政府对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及文件精神传达到干部职工,做到人人皆知;二是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栏、黑板报、健康教育专栏等资料收集,尽量做到版面新颖、大方,内容丰富;三是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宣传以及健康知识的教育。

三、开展卫生创建与检查评比活动

完善检查评比标准,开展各类卫生创建活动,组织人员定期对各单位卫生工作进行检查、评比,做到天天检查、周周评比,月月奖惩,不断提高单位环境卫生质量。

四、加强健康教育工作

充分利用“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爱国卫生月”等时机,组织开展不同专题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卫生创建及卫生防病常识和保健知识等,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组织好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系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使爱国卫生工作深入民心、家喻户晓。

五、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除害防病工作历来是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新时期的健康教育工作仍然要强化开展除“四害”工作,按照“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原则,普及科学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建立除害防病的长效管理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改善城市卫生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灵武市交通运输局

20193月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