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灵交发〔2020〕16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交通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灵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局属各单位、各相关企业:

近期,我国部分省份相继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尤其当前春节将至,通过交通公交发生输入性疫情风险较大。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防控方针,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加强交通运输工具排查检测,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同时,加强部门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对发现疑似病例,立即采用有效措施进行隔离,并移交相关部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二、组织领导

成立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忠平  交通局局长

副组长:李  扬  交通局副局长

        韩春华  交通局副局长

成  员:李  仓  公路段段长

        杨金平  运管所所长

        马卫红  办公室负责人

        胡怀庆  路政队队长

        谢俊文  汽车站站长

        王宏钟  火车站站长

        甄  龙  高铁站站长

        吕  锐  交通公司经理

        赵  祥  兴隆公司经理

        杨洪林  城乡公交公司经理

        张宁强  安达出租车公司经理

        党志勇  广和出租车公司经理

        杜志明  汽配城物业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分别负责信息报送、交通运输工具防治及道路安全等工作。

(一)信息报道组

组长:王忠平

成员:马卫红、徐菲菲、虎梦娇

主要任务:负责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信息的收集、编辑、报送;文件、数据的整理上报等工作。

(二)站所防治组

组长:李扬

成员:王宏钟、甄龙

主要任务:负责火车站、高铁灵武北站出入旅客疫情检测和检疫工作,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和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对上下车旅客进行健康登记和体温检测,对交通工具和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并做好司乘人员防治知识培训。

(三)客运防治组

组长:杨金平

成员:谢俊文、吕锐、杜志明、杨洪林、赵祥、张宁强、党志勇

主要任务:负责对城市、城乡、城际、班线、出租车、汽车站乘客及汽配城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汽车站设置隔离观察室,对病人、疑似病人和可疑病人进行留验和隔离观察,对车辆和公共场所进行每天2次消毒,并做好司乘人员的防治知识培训。

(四)货运防治组

组长:韩春华

成员:胡怀庆

主要任务:负责对全市列养农村公路交通安排隐患进行排查,同时配合卫计、公安等部门加大疫情设卡检测。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到亲自挂帅,全面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

(二)做好疫情检测。各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各运输企业按照任务分工,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测,防治疫情扩散。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单位每天下午3点前,将旅客体温检测数据和疫情情况及时反馈到工作群,对疑似病例要做到及时隔离、及时汇报(发现到报告时间不超过30分钟),确保疫情信息准确、及时。

(四)加强应急值守。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报告局领导小组,并告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灵武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