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责任部门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关键词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灵武市教育体育局通过强化建设、持续推进、不断开放等多项举措,把推行党务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年按照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全年通过灵武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63条,公示公告13条,机构职能3条,部门文件7条,规划计划2条,重点工作2条,业务公开36条。灵武教育体育局微博全年共发布475条、微信公众平台文章1457篇,总点击量超100万人次。受理全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平台信访来件550件,微博投诉件9件,信访转办件9件,智慧城管2件,自治区主席留言板1件,国办转办件3件,及时上报率为100%,办结率为100%。

(二)依申请公开。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诉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全年梳理更新《灵武市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主动公开一级事项6项,二级事项9项;依申请公开二级事项0 。及时更新机构职责、领导信息、部门文件、计划总结等板块信息,便捷服务群众渠道,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加大政务新媒体公开力度。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丰富教体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栏目和内容,增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长访谈录”等专栏,推动网上交流互动。二是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聚焦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校、标杆校建设成果,在全市范围内邀30家长代表先后走进灵武市教育体育局机关、灵武市第二中学、灵武市第七幼儿园、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详细解读市教育体育局招生、资助、学籍管理等政策,汇报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亮点、特色活动和工作成果。三是依托政府公开网站、官方微博、微信、信访平台等,快捷上传群众知晓公开事项,调动群众参与政务公开兴趣和热情,提高政务公开实效。

   (五)监督保障灵武市教育体育局设有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内设分管副局长1名,兼职工作人员1名领导小组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各科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管理与监督。将本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整体绩效考评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2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预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预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各类政策信息传递和收集方式相对分散,信息收集审核发布工作体系运转还不够顺畅,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中,活动信息多。政策解读少,信息公开相对单一。三是队伍建设薄弱、力量缺乏。负责政务公开的同志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属兼职,缺乏对政务公开工作理论知识系统性学习

(二)改进措施

2023年,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将对照《灵武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更进一步地提升网站服务质量,补齐“短板”,补优形式内容。一是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介做好政务公开。通过灵武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公布各类符合相关要求的政务信息,同时积极上报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等上级部门,扩大政务信息公开面,落实政务公开政策,扩大信息公开与知晓涉及面,满足群众知晓的诉求。二是通过定期的自查活动,及时了解更新动态,积极主动地落实好各板块内容的续接。三是加强培训,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采取培训、学习等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教体局机关科室、以及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高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灵武市教育体育局严格落实《银川市 2022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灵武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银川市灵武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优化完善《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从我市教育体育工作实际出发,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

2.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2 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

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www.nxlw.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灵武市西平街142号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电话:0951—4021664,电子邮箱:4021664@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