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3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义务教育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各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遇难同胞,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近日,灵武市各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国家公祭日活动。

灵武市第一中学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在操场进行默哀。学校历史老师乔晰敏进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演讲,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灵武市第四中学举行“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升旗仪式,并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勿忘历史,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宣讲活动,邀请历史老师余文婷老师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学生们还通过网上祭英烈、观看纪录片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

灵武市第八中学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通过“五个一”(即一次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一堂难以忘却的主题班队会、一次感同身受的广播站播音、一场回肠荡气的爱国影片、一张遥寄深情的卡片寄语)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当下,奋发图强。

灵武市桐树学校举行“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各班学生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灵武市第二小学各班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中队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通过图片、视频、文献等相关资料重温历史,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的意义等内容。学生们还通过网上祭英烈、制作卡片等方式缅怀先烈。

灵武市第五小学、灵武市第八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各班还通过召开“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班会等形式,观看视频和相关资料。

灵武市第十一小学开展“缅怀英雄革命先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们还通过诗朗诵、手抄报、剪贴报、线上云祭扫表达对英烈的浓浓哀思之情。校长杨学军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教育讲座,通过生动的事例、感人的故事,聚焦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历史。

灵武市泾灵燕宝小学组织学生在红色思政光影课堂上观看电影《南京!南京!》,并通过国家公祭网开展祭英烈活动,深切悼念在抗战中献出生命的烈士们及遇难同胞。

下一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将持续为学生搭建爱国主义活动平台,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崇尚英雄的情怀,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引导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与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