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2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8-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义务教育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仪式感”拉满,看灵武市各学校花式开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8月21日,灵武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朝气蓬勃走进校园,带着对新学期的期盼与心愿,满怀喜悦和美好地憧憬开启“新”生活。

在灵武市第七小学,崭新的教科书摆在每个学生的课桌上,旁边还放上了老师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用满满的仪式感,帮助孩子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灵武市第十一小学举行“开启梦想之门 点亮未来”“开蒙·启智·立德”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穿过“启智门”,踏入“成长门”,翻过“跃龙门”,走进“成长的乐园”。书法教师丁立新和校长带领孩子们书写“人”字。一笔撇,二笔捺,寓意新生们做人也要像“人”字一样堂堂正正、稳稳当当。

灵武市梧桐树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不同视角和维度体验时代热点,感受时代脉动,在赓续与坚守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灵武市东塔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在高年级学生热情地迎接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带着喜悦、好奇、兴奋、激动的心情充满期待地走进校园,共赴一段成长的旅程。

灵武市泾兴小学举行2023年秋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等11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同学们在回归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安全常识。

灵武市第一幼儿园举行“梦想起航 快乐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大二班小朋友韵律操“开学第一课”。

在灵武市第二幼儿园,幼儿们在活动墙上摘取福袋,寓意新学期福气满满。园长带领孩子们用手指点画,成长树上留下了小朋友的成长手印。“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在新的学期里开启新的希望,和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灵武市第二幼儿园园长杨春艳说。

“盲人击鼓”“玉兔套圈”……在灵武市第四幼儿园,孩子们在游戏中迎来了新学期,玩得不亦乐乎。充满童趣的游戏寄托了老师对孩子们的祝福,充满了迎接新学期的喜悦,让孩子们在新的学期大展宏“兔”!教师们还为幼儿们精心布置了展板,准备了寓意满满的开学礼物。

在灵武市第七幼儿园,教师们早早站在入口处,铺上红毯等待新生们的到来。“我们希望通过走红毯的形式,拉近学校、孩子和家长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大家庭,为他们以后行为习惯的培养奠定基础。”灵武市第七幼儿园园长孙瑞琦说。

在灵武市第十三幼儿园,教师们为幼儿准备了新学期开学礼物。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老师们依据幼儿年龄认知特点,以安全教育、行为习惯、暑期趣事、爱国教育等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帮助幼儿快速回归幼儿园生活。

下一步,灵武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激励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做有理想、有思想、有主见、有行动的新时代少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