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23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8-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义务教育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多彩“开学第一课” 点亮美好新学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抓好学生入学教育,灵武市各学校聚焦安全教育、家国情怀、中华美德、健康成长等主题,用心用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开学氛围。

灵武市第八中学联合崇兴派出所共同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课。现场,阮警官“以案释法”,以真实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不良行为造成的法律后果和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告诫青少年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习掌握必要的技能。单警官通过警示教育,重点围绕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不欺凌、不受欺”,引导学生做守法律、懂规矩、奉公守法的好少年。

灵武市第十小学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闪亮的名字》,让师生们了解我国在科技领域的成就、发生在宁夏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和优秀事迹,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爱党报国的种子,激励学子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在灵武市第十一小学,学校召开“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升旗仪式,并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灵武市马家滩小学,各年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主任结合学段特点、班级实际情况,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上课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生动。全校学生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闪亮的名字》思政课纪录片。

灵武市泾兴小学联合白土岗派出所、白土岗交警中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灵武市第三幼儿园,学校法治副校长结合相关案例,为幼儿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益的安全教育及法治教育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幼儿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学校还联合东塔派出所民警,对保安开展安保器械使用培训。

在灵武市第七幼儿园,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老师们依据幼儿年龄认知特点,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帮助幼儿快速回归幼儿园生活。

下一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将携手社会、学校、家庭各方力量,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健全宣传教育网络,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电子屏、升旗仪式等方式,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