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0-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6-12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校园安全管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2020年灵武市中考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全面启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9日,灵武市2020年初中阶段毕业暨高中阶段统一考试综合素质考试培训会在市二中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灵武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测试的各项工作,全面启动相关测试工作,会议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要求各学校、考务组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综合测试工作,坚持健康第一、公平第一,积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考试工作机制,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做好灵武市2020年中考工作。

2020我市中考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九年级有3070人。涉及至全市8所初中学校。按自治区、银川市相关规定凡是2020年我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按规定全部参加综合素质考试(因病残免于考试者除外)。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进高中阶段教育考试制度改革的有关通知》今年全区八年级学生也要参加全区统一组织的生物学科的实验操作。八年级共计报名学生3438人。

2020我市中考严格执行自治区、银川市规定,分书面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两个方面,总分为680分。书面考试由全区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全部采取网上阅卷。综合素质评价由自治区统一制定考试标准,各地依据标准自行安排时间组织考试。书面考试和综合素质成绩合计为学生中考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责任再落实。各学校校长是综合素质测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从中考工作启动之日起,务必要对各个环节进行周密的安排的布置,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二要组织更细致。根据工作要求,各考试学校要向考生和家长讲明考试的项目、考试的要求和考试的安排,加强安全管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三要纪律更严肃。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学校要在测试中保证场地符合要求,考试条件达标、考试组要做到培训到位、考试措施到位、在考试中各个岗位责任到人,确保各环节不出问题。四要关怀更人文。各测试组在开考前提前要求学校认真排查学生的体质状况,按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全体考生健康状况按进行全面的检查,不宜参加考试的,按相关规定申请免考,提交材料。监考人员注意监考方法,坚持以正面教育、提前防范为主,以违纪处罚为辅的原则,密切关注考生动向,及时排除考生不正常的应试心理和行为,尽量减少对考生的干扰,减轻考生的心理压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