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1-0085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12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校务公开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教书育人是初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灵武二中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走访家长、助残送教、开展课后服务活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育服务水平,让周边群众真切感受教育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解民情知民意 让教育教学有的放矢

灵武二中通过千名教师访千家万户活动,一方面将党和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和党史知识传递给家长和百姓,一方面与家长近距离沟通,把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表现汇报家长,同时向家长了解孩子居家情况,与家长共计培养孩子的方法策略,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培养孩子良好的志趣爱好和性格修养,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通过家访征询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诉求和愿望,总结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不足,让教育教学工作更有落脚点

二、“送教上门” 让失学残儿接受“一样”的教育

目前灵武二中有无法随班就读残疾学生,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教学专班对三位孩子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一张张纯真的面孔,一幕幕家长的期许给施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次次的针对性教学,老师们看到了孩子们渴望求知的眼神渴望交流的举动看到了孩子们的点滴进步、看到了孩子们收获的喜悦……他们同样也应该获得与正常孩子们一样的教育,也一样会向阳而生向阳成长!

三、“五育并举”让每个孩子展露“异域”才华

为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灵武二中始终坚持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及劳动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开足开齐所有课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为了孩子的一切”和“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发展学生特长,开拓学生视野,开展科技、合唱、美术、足球、篮球、管乐等社团活动,开发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参加采摘、锄地等劳动实践活动。每个孩子都能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劳动实践中体会到学习、劳动的快乐,展露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

四、“互联网+教育”让学校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在学校的积极争取下, 2020年9月 “互联网+教育”标杆校项目落地灵武二中,目前学校I-Pad教学班智慧阅读朗读亭、STEAM创客教室、智慧足球教室、AR创新实验室、电子书法教等均已投入使用,学生们在畅游于AR、VR虚拟现实空间的同时,感受着地球物理的神奇、生物世界的美妙现代科技的新奇大国重器的自豪!

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不断提升,为教师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教学平台,为学生们创造了更多走进科技的机会,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找到了发展新路径。学校现代化硬件设施的大力改善得到了家长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落实“五项管理” 和“双减”让课后服务见实效

灵武二中以 “五项管理”工作为抓手,极力促进“双减”工作落地。一是将“五项管理”工作细化,严学生作业量和作业时间,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智能手机,禁止教师用手机布置作业,抓好学生读物管理,抓实学生睡眠时间和质量,抓紧学生体育锻炼活动;二是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三禁三控三加强”做好作业管理工作,以“5+2”“7+1”落实好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目前已形成“作业辅导+社团活动+科技创新+个性需求”为雏形的课后服务体系,我们会尽力“想家长所想,急学生所”,真正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满足孩子的学习之需。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灵武二中所有教职工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师德师风,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高质量的教学回报学生、家长、社会,努力为灵武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