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1-0084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校务公开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四小坚持知行合一,以行践言,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为广大师生和家长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办好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学校。

一、倾听家长心声 共育孩子成长

学校通过党员引领全体教师分年级组开展“千名教师访千家万户”活动。党员和教师带着“五项管理”“托管服务”安全防范、实践作业方案、招生公告等宣传单,走家入户,和家长面对面沟通,征询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诉求和愿望,总结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家长疑惑,解决家长的急难愁盼问题。尤其解决学生利用手机APP完成英语作业,保护孩子视力,呵护孩子眼睛和上学期间开放学校西门,缓解学校门口交通拥堵,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赞誉。

二、教研精准扶贫 助力教育扶贫

为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振兴乡村教育,在“国培计划(2020)”——贫困地区“一对一”小学学段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组的安排下,灵武市第四小学迎来了两批来自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中心小学、 河川乡中心小学、寨科乡中心小学、张易镇中心小学四所学校的46位教师,这些老师与我校46位骨干教师结成对子,进行了两次为期一周跟岗研修。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在一对一结对帮扶中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带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共同携起手来,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振兴乡村教育。

三、推进课后服务 开启多彩课程

课后服务是学生家长的需求,是十九大报告提及的“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新学期,为满足小学生课后服务需求,缓解学生家长实际困难,全校教师人人参与,用智慧和特长,为同学们开办了内容丰富涵盖文化、体育、器乐、舞蹈、水墨画、剪纸、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

今后,灵武四小将继续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创新工作内容与方法,开展一系列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好的服务于家长,服务于学生,不断增强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