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19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14
责任部门 灵武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考试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平安顺利!我市2023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8日下午,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我市2023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我市共设置市一中、长庆高中两个考点,实际参加高考人数2608名。其中,灵武市第一中学2093人,长庆高级中学515人,共设置常规考场89个,备用隔离考场8个,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近400人。

组织领导到位。6月5日、6日,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到灵武一中考点检查高考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以严谨的态度、周密的方案、严实的举措、温馨的服务,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畅。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韶华多次听取市教体局组考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市高考工作。5月22日,我市召开了招委会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高考有关工作,压实各部门责任。市教体局和市教育考试中心、各考点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市高考考务培训会议、考点培训会议,对考务工作及考点其他注意事项进行具体培训。



作弊防控到位。今年高考,按照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要求,我市各考点均配备足量的智能安检门、5G手机屏蔽设备。各部门充分发挥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了防范手机作弊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各考区考点加强对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入场时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均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切实让手机等电子产品“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巡视巡查到位。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马丽带领督查组对我市考点情况进行检查督查,自治区区派巡视员、银川市市派巡视员及时到位督查巡视高考工作。

考试期间,灵武市领导及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局、保密局等多部门领导来到灵武一中考点进行巡视检查,并要求各考点学校严格考务管理,加强考场监控,确保各项服务周全到位,努力为考生营造“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的高考环境。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考点进行驻点巡视,各级巡视密切衔接,履职尽责,形成合力。


服务保障到位。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考试期间,市招委会各部门在安全保密、治安管理、交通出行、市场管理、舆情监控、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噪声治理、电力保障、便民交通、气象服务、网络保障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合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历时2天的高考安全平稳顺利结束,我市各考点组织严密、管理规范,未发生安全事故、突发事件,圆满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高考结束并非终点

一张更长的人生答卷

正在徐徐展开

希望考生们在青春的赛道上继续奔跑

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