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2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8-1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督导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7月29日,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教育体育党工委班子成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党建干事,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葸天霆、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雪芳、基层党组织代表杨正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今年以来,灵武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大格局抓教育,以“红烛先锋”党建品牌为牵引,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大中小学校教师党员“双培养”力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优秀共产党员,大力宣传“两优一先”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是要全面强化思想认识,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化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遗余力抓党建、谋发展,铆足干劲抓主业、担主责,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切实担负起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职责,用心用力用情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二是要全面聚焦工作定位,突出重点任务抓好落实。在落细落小、形成常态上着力,在强化党组织建设、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补齐短板、持续提升、打造示范上着力,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重点、全力谋划,统筹抓好“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等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和持续推进。

三是要全面强化督查考核,推进跟踪问效抓好落实。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各项工作的有效指导,采取多种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党建整改提高及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考核,对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并进行严肃处理,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