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3-001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督导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做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2月7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3年度灵武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座谈会。市教育体育党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石赞太、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白雁军出席会议,责任区督学、教育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2023年度责任督学工作计划、常规入校督导实际面临问题、责任督学履职工作等事项展开座谈讨论,并对全体督学进行集体谈话,就2023年春季开学履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现场,各责任督学结合挂牌督导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氛围热烈,大家在督学挂牌督导形式、督导问题整改和督导结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责任督学要认真学习《教育督导条例》及教育督导评估标准,熟练把握政策要求,坚持学思结合,切实提升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县”创建、“双减”“五项管理”等方面深入督导。要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好挂牌督导工作,为学校提供专业指导,为我市中小学幼儿园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精准督导抓过程。督学要从“挂好牌子”“搭好台子”“做好样子”“开好方子”“用好单子”的角度,全面完成督导工作。各位督学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深入责任区学校,进入课堂,到师生群体中去,真实的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教师的上课情况,学生的成长情况,进行深入有效的督导调查研究,按月形成督导报告,提出督导整改意见,并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督导室要定期召开会议,反馈阶段性督导工作,根据教育领域重点工作进度,督促学校对标完成年度教育教学等工作任务。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不断完善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长效机制,强化责任督学开展督导工作经费保障,调整充实责任区挂牌责任督学,推进全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