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97A/2022-0024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督导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五抓五促五到位”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9.20”中宁突发疫情以来,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快速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和工作要求,号召全系统迅速行动,统筹工作落实,突出“五抓五促五到位”,坚持狠抓不放、常抓不懈、严抓不松、细抓不误、紧抓不怠,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狠抓责任落实,促防疫举措到位。按照“一抓、两防、三保、四强”的工作思路,先后召开十余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包抓小区核酸检测等工作。9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下沉至机场、隔离酒店、高速卡口及五个包抓小区,化身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的“协理员”、值班值守的“专管员”、社区治理的“协管员”、后勤保障的“勤务员”。1000余名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教育系统信息摸排和“一扫三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全市集中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常抓学习培训,促政策宣传到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相关内容,及时传达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戴口罩、扫码测温等良好习惯,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通过“小喇叭”、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细抓信息摸排,促精准防控到位。落实实时信息畅通渠道,建立疫情摸排微信工作群,及时填报、汇总各类数据,做到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设置专人专岗汇总摸排信息,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摸排工作数据每日按时汇总上报到位,做到无遗漏、无延迟;及时掌握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外省返宁人数及师生健康状况,做到摸排工作全覆盖、无空白、无盲区。
   严抓督导检查,促服务效果到位。成立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督导组,持续对五个包抓小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值班值守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制定《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包片包校工作实施方案》,由市教育体育局各分管领导带队,按照包片负责的方式,组织人员到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同时,严格对照区市各级督查组反馈问题进行全面自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问题隐患整改工作。
   紧抓教育教学,促“停课不停学”到位。各学校严格按照“一校一案”,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2000余名教师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在保障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和多样化心理辅导,纾解学生、家长心理压力,增加疫情抗压韧性,筑牢心理健康防线。16名教研员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云端”巡课工作,切实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