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1-0006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督导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2日,灵武市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统筹力量推进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县域内教育资源优质均衡,优先部署义务教育综合改革任务,坚持有教无类,五育并举,因材施教重要举措,为全面完成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县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黄志军,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英军、王荣及全体中小学校长、义教专干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灵武市关于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状,并安排部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的“双重期盼”,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最有效的途径,更是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的最好回应。

会议强调,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必须以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为基础,以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机会均等为前提,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为重点,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机关各科室、各学校要勠力同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切实做到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科学分配师资力量、高效共享优质资源、保障教育机会均等和公平,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各学校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形成全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任务有人抓、责任有人担、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作为,认真做好优质均衡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问效,对因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就《宁夏回族自治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细则》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