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19-0007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教育督导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2019年灵武市金太阳幼儿园办园行为督评意见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关于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加强和改进对幼儿园的监管,促进学前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市教育督导室组织相关专家对灵武市金太阳儿园进行了现场督评,现督导评估情况提出以下意见

一、基本情况

金太阳幼儿园建筑面积2906.5平方米,13个活动室面积平均120平米,户外活动场地1400平方米,目前在园幼儿483名,开设13个教学班,教职工54名。

二、评估情况

本次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内容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一级指标,23个二级指标,53个三级指标为依据,通过现场观察、教师访谈、资料查阅、等方式,进行了严格的督导,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设置的5级评估权限进行督评。

(一)办园条件

办园资质齐全,每个班级配备足够的桌椅板凳、每班按照六类以上的玩具种类配备,教师办公有电脑、钢琴、打印机、彩印机、塑封机、等办公用品,室内配有毛巾架,确保一人一巾,并按照要求及时消毒。厨房有各种不锈钢厨具,并配有大型净水机、消毒柜、冰柜、留样柜、和面机、压面机、蒸车、烤箱、电饼铛、豆浆机、榨汁机等,配有各类保教理论书籍与实践书籍、班级有幼儿读物、各类图书绘本共计3500余册。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收取幼儿的保育保教费,每月足额按时发放教职工工资

存在问题:户外场地不足,功能室不足,绿化面积不足,室外活动场所没有设草坪、沙地、戏水池和种植园,缺少大型玩具

(二)安全卫生

建立幼儿园安全管理体系,制定安全工作制度,重视对门卫、房屋、消防设备、食品、药物、幼儿接送交接、教学活动及就寝值班等安全防护工作。有应急预案完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重视对家长和幼儿的安全教育。对幼儿一日生活安排到位,重视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幼儿健康体检等

存在问题:因为无专业保健大夫,幼儿膳食搭配上无法准确应用带量食谱。

(三)保育保教

保教活动按照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开展各类保教活动,教师能遵循幼儿身心特点,保教并举,面向全体幼儿施教,各项活动科学合理,主题活动按照年级的学期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开展,科学组织幼儿一日活动,以游戏为主,保证幼儿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2小时以上。

存在问题:幼儿园内环境创设出现国学,英文等,有一定小学化倾向。

(四)教职工队伍

教研活动开展有特色,计划,方案制定科学,合理,活动开展过程性资料记录完整;扎实开展,实效性高。

存在问题:缺乏对安保、厨房工作人员的培训;卫生保健方面没有卫生消毒、传染病预防等相关培训和记录。

(五)内部管理

幼儿园组织机构健全,教代会工作充分发挥,积极开展活动,资料详实。不滥用教材及操作材料,不向家长推销材料,无小学化现象。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与在职教职工签订正规劳动合同,园内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财产制度账册齐全、账目清楚,每月按时向家长公布幼儿伙食账目,无乱收费现象;将政府补贴、生均公用经费用于教职员工五险一金和职工培训等。档案资料比较规范。

存在的不足:各项制度应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修订,争取制定最适合本园的规章制度。教师五险一家缴费比例太低。自从开通建行悦生活缴费平台后,就没有给幼儿开具收费票据。

三、意见和建议

(一)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要强化管理,控制班额,规范教育保育,强化问题排查和整改,加强对民,避免小学化倾向。

(二)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针对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大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加强幼儿园安保力量,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三)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教师业务学习,丰富培训形式,注重园本培训和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师德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