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0-00047 文  号 灵教体发〔2020〕130号 生成日期 2020-06-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灵武市亲子线上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小学、幼儿园:

为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从小培养儿童体育爱好与习惯,搭建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现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决定举办灵武市亲子线上趣味运动会。请各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按照竞赛规程积极组织参赛。


附件:灵武市亲子线上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灵武市亲子线上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活动主题

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

二、活动原则

(一)以人为本

        为丰富我市广大儿童居家生活,引导民众科学锻炼,强化儿童身体素质,抗击疫情;坚持“便民惠民”原则,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注重实效

充分利用线上预约线下打卡等不聚集的方式,引导适龄儿童家庭安全参与健身活动,促进体育消费,助力体育,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主办单位:自治区体育局

自治区教育厅

承办单位: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宁夏儿童体育运动协会

灵武市体育中心

协办单位:宁夏跃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四、活动时间

成绩上传:2020年6月3日——6月13日

成绩统计:2020年6月14日——6月15日

五、参加人员

灵武市幼儿园、小学阶段孩子和家长

六、项目组别

(一)组别:设幼儿组(3—6岁)、小学组(7—12岁)两

个组别。

(二)项目

1.幼儿组:1分钟亲子双脚跳绳、1分钟亲子托气球、1分钟亲子拍手接球,由孩子和家长共同完成。

2.小学组:1分钟跳绳、1分钟足球颠球、1分钟踢毽子,由孩子自己完成。

七、竞赛规程

(一)参赛对象:灵武市境内适龄儿童家庭

(二)参赛办法:

1.报名:1)微信端小程序搜索“宁夏儿童体育运动协会”或扫描宁夏儿童体育运动协会二维码进行报名参赛。  


(2)微信端公众号搜索“宁夏儿童体育运动协会”或扫描宁夏儿童体育运动协会二维码进行报名参赛

(3)报名费用:免费

(4)报名备注:详细注明报名学校、报名幼儿园

2.参赛方式:

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赛,竞赛视频和竞赛数据上传到本次活动专用小程序中

八、参赛项目与规则

(一)幼儿亲子组

1.1分钟亲子双脚跳绳

(1)比赛规则:由幼儿和一位家长组队参赛,分别进行双脚跳绳,跳起通过算一次,若中途失败则继续跳;

(2)评比标准:以有效通过的幼儿和家长的跳绳数量相加,作为成绩依次数进行排名;

(3)比赛时间:60秒;

2.1分钟亲子托气球

1比赛规则:由幼儿和一位家长组队参赛,两手相叠,连续托气球,保持气球不掉落,若中途失败继续托;

(2)评分标准:以有效通过的幼儿和家长的托起球数量相加,作为成绩依次数进行排名;

(3)比赛时间:60秒;

3.1分钟亲子拍手接球

(1)比赛规则:由幼儿和一位家长组队参赛,向上抛球,拍手后接球,连续进行,若掉落继续抛接球。

(2)评比标准:以有效通过的幼儿和家长的抛接球数量相加,作为成绩依次数进行排名

(3)比赛时间:60秒

(二)小学组

1.1分钟跳绳

(1)比赛规则:参赛者双手拿跳绳摇绳,跳起通过算一次,中途失败继续跳,直到结束。

(2)评比标准:以有效通过次数进行排名。

(3)比赛时间:60秒。

2.1分钟足球颠球

(1)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通过身体部位(除手、手腕、肘关节、小臂、大臂以外的身体部位)颠球,颠球过程中不得触及其它任何障碍物,球落地计数不终止,

(2)评比标准:规定时间内以颠球总数量由高到低依次排名。

(3)比赛时间:60秒。

3.1分钟踢毽子

  1.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通过脚踢毽子,过程中不得触及其他任何障碍物,毽子落地计数不终止。

(2)评比标准:规定时间内以踢毽子总数量由高到低依次排名。

(3)比赛时间:60秒。

九、评比方法

(一)实行排位积分制,单项排名第一积1分,排名第二积2分,排名第三积3分以此类推,积分越低排名越靠前;

(二)单项积分相加后的分值,作为最终成绩,积分越低排名越高;

(三)获奖率按亲子趣味运动会参与家庭及总人数比例设置奖品奖励。根据幼儿园、学校报名参赛视频上传情况,进行团体积分奖牌奖励;

十、参赛须知

参赛者需提供不间断视频,需要按要求在报名小程序上传录制的比赛视频或将视频压缩后发送至参赛报名邮箱nxettx@163.com参与比赛,视频时长不得超过所参与项目规定时长二十秒以上(例如选取的比赛项目60秒,录制的视频不能超过80秒时长)。

十一、其他事项

联 系 人:黄敏嘉

联系方式:0951---87653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