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3/2021-0001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13
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整治情况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开展 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和医疗废水安全处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和生态环境安全,真诚为民办实事,灵武分局、灵武大队近期开展了医疗机构专项检查,共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家、医疗卫生机构35家次。所查正常经营的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委托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转运和处置,并执行医疗废物联单制度和暂存间消毒措施。

同时,结合灵武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环境管理工作,有序开展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学隔离观测点现场环境检查,协调德坤公司做好医疗废物和疫情医学观测点废物的安全处置,并指导疫情隔离观测点开展生活污水的消毒处理,确保环境安全。重点对21家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进行环境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医疗废物污染防治责任,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对定点医疗机构废水、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消毒措施,做到达标排放。2021年灵武市13家重点医院在国家固体废物监管平台进行申报,实现医疗废物产生处置情况的全监管。

下一步,灵武分局将继续认真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安全处置监管工作,严格履行生态环境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废水超标排放、医疗废物违法处置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环境安全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