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0MB1C7941XW/2022-000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2-17
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监察执法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重拳出击 告破“603”污染环境案 系跨市违法行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持续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消除生态环境污染,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启动重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办机制,成功协助查处“603”非法倾倒废油泥污染环境案。

针对马家滩镇辖区面积大、人烟稀少,并且处于市级辖区交接处,难以监管的情况,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夯实责任,主动出击,联合灵武市公安局和马家滩镇政府,多次开展排查。202163日凌晨3时许发现一处废油污泥倾倒点后,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取证,联系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开展现场倾倒废物的采样和属性鉴别,同时申请灵武市公安局协助勘查固定证据,并向银川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分局报案。

经专业机构鉴定,现场倾倒的废油泥中石油烃含量均大于3%,属于HW08类危险废物。银川市公安局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分局迅速立案并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当天下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名。经公安机关进一步排查溯源现场废物来源于宁夏境内一家化工企业,为跨市拉运至马家滩镇倾倒鉴于倾倒现场废油泥的危险特性,为避免污染进一步扩散,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对涉案的危险废物委托开展应急转移处置,共清运处置现场危险废物123余吨和查获的涉案罐车内34余吨废油泥。

为全面消除我市生态环境风险,市政府全面部署,举一反三,我局牵头开展“清废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4人次,排查辖区内固体废物堆存点和10家煤矿、6家火电企业、2家固废危废处置企业、43家养殖企业等产废单位,清理转运建筑垃圾、农林废弃物及生活垃圾等4车,累计转运废物79.68吨。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将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并与相关部门高效联动,提升违法案件查处效率,号召群众协助监督,形成齐抓共管、全面监管的生态环境大保护格局,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环境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