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3/2017-5431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1-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环保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环保局2017年重点项目简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环保局2017年重点项目简介

一、“智慧环保”物联网项目

(一)建设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环境监察力度,提高环境管理能力,增加对企业环保执法的主动性,建设灵武市“智慧环保”物联网监控系统。

(二)建设内容

系统分为环境监控中心端数据传输网络和现场监测站点端,监控中心端拟建在灵武市体育馆2楼(与智慧灵武在同一栋楼),环境监控中心建设包括中心机房、监控指挥中心、主机储存交换中心、数据中心、软件应用中心及移动应用中心等建设;数据传输网络建设包括路由器系统、光纤链路、4G无线VPDN链路以及网络安全中心等建设;现场监测站点建设包括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在线监测系统以及风光互补发电系统,覆盖高新区、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羊绒园区、空港物流等工业园区、旗眼山水库、东沟、西沟和梧桐树湿地等区域,还涵盖废气重点污染源企业15家、废水重点污染源企业15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14座、公共区域4个、医院6家等50多个站点。

(三)建成后成效

项目建成后,可通过高清视频实施监控,实时监控企业行为,有效实施对企业的监管。通过对污染源自动监控,方便、快捷的获得各项监控数据,掌握第一手辖区内的环境状况资料。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对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及时采取预防和应急措施,降低环境执法成本,为开展环境执法、加强污染治理、优化发展环境及时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来源支持,发挥积极的环境、经济、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