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3/2019-00046 文  号 银生态灵发〔2019〕63号 生成日期 2019-08-20
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6号《关于解决灵武电厂对新园、园艺村部分枣树污染问题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杨晓林代表、李永生代表、孙建文代表、张晓玲代表、蒋国忠代表、易红霞代表、冯改香代表、张明林代表、纪保金代表、李秀代表、刘进民代表:

杨晓林代表、李永生代表、孙建文代表、张晓玲代表、蒋国忠代表、易红霞代表、冯改香代表、张明林代表、纪保金代表、李秀代表、刘进民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灵武电厂对新园、园艺村部分枣树污染问题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向灵武电厂下达《环境问题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灵武电厂加快推进煤场全封闭建设,提高煤场区域和厂区大环境治理水平,杜绝扬尘污染,并定期对灵武电厂进行环境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其严格落实整改。

灵武电厂在2018年投资近500万元用于修复煤场运煤道路、增加道路清洗装置以及安装煤场内汽车冲洗设施,在项目实施后,道路积粉得到了有效治理,车辆携带粉尘防治效果显著。2019年灵武电厂共计划投资2.3亿元实施煤场全封闭工程,但因煤场面积大,工程施工周期长,于本年8月份开工,预计2020年8月份完成二期主煤场封闭,12月份完成一期主煤场封闭。待煤场全封闭后所有卸煤、推煤、取煤等煤场作业将全部处在密闭空间内,可彻底杜绝煤场扬尘污染。2020年灵武电厂将再计划投资500万元用于厂区道路修复和扬尘治理,确保无组织排放得到有效控制。

同时灵武电厂采取了以下措施治理扬尘:1.加强供煤商运输车辆管理,严禁装车超高、篷布覆盖不严密和车辆箱体泄露运输车辆进厂;2.对厂区内运煤车辆进行限速管理,行驶速度小于10Km/h,严禁超速行驶;3.及时对运煤道路进行吸尘洒水清扫,保持路面清洁湿润;4.定期投入煤场喷淋和雾炮车向煤场全面喷水抑尘;5.确保煤场周边防风抑尘网完整,发现破损脱落及时修复;6.在大风天气停止燃煤接卸作业;7.利用冲洗装置对运煤道路彻底清洗,防止煤粉沉积,确保煤场区域扬尘得到全面控制。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2019年8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