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3/2019-00044 文  号 银生态灵发〔2019〕62号 生成日期 2019-08-19
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政协灵武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2号《关于优化白土岗乡垃圾填埋场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李小鸿委员:

李小鸿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白土岗乡垃圾填埋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1年我局申请了140万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资金,用于白土岗乡生活垃圾收集和处理,配套建设2万立方米垃圾填埋场1座,垃圾摆臂车1辆,垃圾集装箱8个,电动三轮垃圾收集车12辆,垃圾箱60个。项目于2012年建成,并交由白土岗乡实施管理。

随着白土岗乡经济的快速发展,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白土岗乡垃圾数量猛增,农村垃圾不仅数量猛增,而且结构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因此处理难度也确实越来越大。今年3月份,由综合执法局牵头,联合白土岗乡、国土局等部门现场调研,拟在填埋场附近建设一座垃圾中转站,便于白土岗乡的垃圾收集和转运。后白土岗乡结合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在市场周围建设了一座垃圾中转站,进行垃圾的中转运输,使白土岗乡的垃圾及时快速的运至垃圾填埋场,做到日产日清。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聘请第三方对农村垃圾收集及转运进行外包模式,配备比较完善的保洁队伍和保洁工具,并按照专业化的模式开始正规的垃圾清理和日常保洁工作,保证农村的环境卫生工作达到正规化、常态化。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2019年8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