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中央环境保护“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第二十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十二项整改工作销号验收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2020年验收销号工作方案》要求,现对完成整改的情况进行公示。

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

反馈意见:一些整改工作拖拉散漫。21个园区未按要求建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储存、处置场。

包抓领导: 李鸿儒

责任单位:灵武市委和政府、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配合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工信局、城投公司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

整改目标及措施:

(一)2019年4月底前,园区管委会对整合后工业园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利用、贮存、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二)依据整合后工业园区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排查情况,科学合理设置园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选址、规模和类别。园区管委会制定一般固废处置场建设项目计划,经园区所在辖区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2019年10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资金、建设用地、环评审批等工作;

(三)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园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四)强化监督管理。重视一般固废综合利用,加强转运管理,贮存处置场建设符合污染控制标准要求,落实工业固废管理各项措施。

二、整改结果

(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2019年,自治区制定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宁党办〔2019〕81号)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整改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根据自治区整改方案,我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灵武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2020年整改工作方案》(灵环督改办〔2020〕1号),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统筹推进落实环保整改任务。

(二)科学规划建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储存、处置场。

2018年10月,我市同意批准建设石沟驿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循环再利用一期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由灵武市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鸿瑞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同组建的宁夏德瑞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位于灵武市白土岗乡境内,投资概算5000万。2018年12月20日注册成立宁夏德瑞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12月21日完成项目备案。2019年1月24日经招标方式确定承建单位为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1月10日取得了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复函(灵水审发〔2019〕2号),2月2日取得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灵环函〔2019〕36号),3月11日我市与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该项目签订了《灵武市工业固废循环综合利用项目框架协议》,将其作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固废处理中心。2019年2月13日该项目开工建设,6月12日完成了工程竣工验收,6月14日完成了项目环保验收,同时完成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专项审核报告,6月15日该项目投入使用。项目总占地面积450亩,建成库容422万立方米,年平均处理规模295.4万吨,完成投资4531.68万元。   

(三)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固废处置场管理

2020年5月,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宁夏德瑞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签订了《石沟驿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场运营管理协议》,委托该公司对园区企业产生的固废进行分类填埋,环保处置,科学综合利用。同时,对辖区企业工业固废产生、利用、贮存、处置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督促宁夏瑞银铅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固废处置场签订固废处置协议。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宁夏德瑞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石沟驿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循环再利用项目处置场管理制度汇编》(试行),落实工业固废管理各项措施。

三、整改验收情况

按照《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整改要求,对明确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落实,达到了整改目标,经验收组验收检查,符合销号条件,同意销号。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8日至14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灵武市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1-8633449

联系地址:灵武市羊绒城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灵武市中央环境保护“回头看”及专项督查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