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2/2021-00278 文  号 灵自然资行处字〔2021〕10号 生成日期 2021-12-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国土资源执法监察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决定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王俊峰:

我局于2021年10月28日对你无证开采砂石资源一案立案调查。经查,你在2021年10月27日,擅自在白土岗乡新火村无证开采砂石资源。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第三款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分别申请、经批准取得探矿权、采矿权,并办理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第五条“国家对矿产资源的勘查、开采实行许可证制度。勘查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申请登记,领取勘查许可证,取得探矿权;开采矿产资源,必须依法申请登记,领取采矿许可证,取得采矿权”的规定。

上述事实有法人笔录等证据予以证实。

我局已于2021年12月6日依法向你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你未申请听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十九条“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擅自进入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范围采矿的,擅自开采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的,责令停止开采、没收采出的矿产品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拒不停止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六条的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二条依照《矿产资源法》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规定处以罚款的,分别按照下列规定执行: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擅自进入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和他人矿区范围采矿的,擅自开采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的,处以违法所得50%以下的罚款、《宁夏回族自治区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进行采矿的,责令停止开采,没收采出的矿产品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以1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的规定.决定对你无证开采行为处罚如下:                                                    

1、责令停止违法开采行为,并恢复治理;                              

2、罚款叁万元(¥30000)。

履行方式和期限: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到宁夏银行灵武支行(帐户名称:灵武市财政局收费罚没收入集中户,帐号:29000141100000201),超过规定期限,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本决定送达当事人,即发生法律效力。

你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灵武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直接向银川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杨泽 许伟

  话:4513466

  址:灵武市自然资源局4楼416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1 年12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