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65B/2023-001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9-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大地长枣9月20日左右上市 我市全力保障长枣绿色生产及品质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随着设施长枣销售一空,销售价格也达到了种植户预期,大地长枣将在9月20日左右大面积着色上市销售,在设施和大地交替的关键时期,为了提高长枣品质,打造灵武长枣品牌,9月12日下午,自然资源局牵头召开了2023年灵武长枣绿色生产及品质提升座谈会,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大地灵武长枣上市销售的准备工作。参加座谈会的单位有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乡镇林场负责人、林业专干及各长枣重点村村书记,灵武长枣协会负责人,林果中心技术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今年我市将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打击力度、取消政府补贴等措施,保证长枣经济效益,进一步推动灵武长枣产业健康发展。

2023年灵武长枣的产量预计在1728.6万公斤,其中:大地长枣产量1675万公斤,设施长枣产量53.6万公斤,总体比去年减产29.2%。近期设施长枣的批发价格在10元左右。

随着设施长枣销售接近尾声,大地长枣已有极少部分开始着色,在9月20日左右大地长枣将大面积着色达到销售的口感和色泽,由于目前正是设施和大地长枣交替的关键时期,设施长枣销售的价格高于大地长枣,部分枣农为抢抓上市时间,喷膨大剂、催红素的问题就随之出现,严重影响灵武长枣品牌形象。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市将通过强化责任担当,要求乡镇村及林场按区域划分,从管理到销售认真担负监督职责,确保长枣质量符合标准,不遵守规定的枣农将被列入黑名单,取消政府对枣农各项补贴;市自然资源局将联合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队伍,开展使用药剂专项检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规范市场运行为抓手,加大对扰乱市场商贩的打击力度,维护长枣市场合法经营环境。

为了有力推进我市长枣产业高品质发展,让枣农实现增收,市自然资源局也向全市枣农发出倡议,禁止在灵武长枣上使用催红素、膨胀剂,共同坚守灵武长枣来之不易的市场口碑和美誉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