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2/2021-0017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10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上半年以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提速增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境界标准,圆满完成了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目标。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导。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党建目标。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

2.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意识。局党组始终坚持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上半年组织落实政治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培训2场100人次,区市政治理论学习培训6场6人次业务培训32场131人次。

3.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根基。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各项工作中去。开展专题研讨交流5次,坚持一周两次集中学习,开展党史知识主题、廉洁从政主题测试5次,利用“灵武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55篇,微博转发30篇、门厅电子屏播放30余次

4.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局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参与党风廉政知识测评,同时还采取班子成员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3份;完善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机制在全局范围内梳理排查岗位和个人廉政风险点,共累计排查岗位风险点45个,个人廉政风险点排查185人次制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累计制定措施19梳理问题清单12,累计制定整改措施23梳理问责清单12

(二)强管控优布局,保障土地资源高质量发展。

1.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一是全面开展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了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划定工作。二是完成灵武市海子村“实用性”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建设行动开展临河镇上桥村等11个中心村的“实用性”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其中6个中心村村庄规划初稿已形成,剩余5个有序推进。

2.加强土地管理,提高土地利用绩效。一是盘活土地存量,有效提高我市土地资源高效配置。全市处置2009-2018年批而未供土地101.57公顷,2019-2020年批而未供土地21.86公顷,闲置土地7.95公顷。二是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方案编制4宗,受理芙蓉家苑、柳园小区等8个安置小区划拨土地补办出让(首宗)8宗;申请土地租赁项目共6宗,拟租赁总面积425.4589公顷,拟租赁费用8539.9万元;完成项目预审(选址意见书办理)7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10宗,设施农业用地办理6宗,临时用地办理4宗。

3.严格土地储备,保障土地供应。开展集体土地征收项目3个,征收土地面积1853.83亩;完成上年度征地拆迁项目3个;全面完成黄河行洪区(河滩地)收回工作并移交相关部门管理;完成拟征收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测绘、资产评估工作14项。

4.严守耕地红线,加强耕地保护利用。与各乡镇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明确耕地保护各项指标强化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及核实清理工作

5.严格不动产登记,有序推进“房地一体”登记工作。按照《灵武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共调查“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共31095宗,已经发放“房地一体”不动产证书15060本,对无权属来源但符合集体建设用地条件的3544宗,已进行分析研判和乡村规划审核,正在逐级审批,按照新土地法规定由乡镇审核后颁证;剩余12491宗不具备发证条件的已形成台账,梳理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意见,计划提请局委会研究后报请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后解决确权发证问题按照《灵武市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共计完成“房地一体”权籍调查751宗,其中村办企业56宗,已完成二轮公示 725宗。

(三)践行绿色发展,推动自然资源生态文明建设

1.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1)春季绿化扎实开展。制定了《灵武市2021年生态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关于灵武市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灵武市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补充方案》。全市共完成栽植各类苗木1604104株,其中:居民小区栽植272053株,各校园栽植54000株,管护网格(城区节点)栽植140745株,厂矿企业栽植47287株,白土岗养殖基地栽植106524株,白土岗乡栽植395303株,郝家桥镇栽植60740株,崇兴镇栽植180270株,东塔镇栽植87950株,临河镇栽植219024株,梧桐树乡栽植30820株,马家滩镇栽植9388株。

2)居民小区绿化监管有力。严格按照“绿色图章”管理制度进行审批,完成了上元名城三期、阳光城幸福里2个新建小区的绿色图章审批;正在对盛世灵州、龙辰世家绿化验收进行前期绿地面积丈量及勘察。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巡查监管,杜绝单位小区内擅自砍伐、移栽、损毁、偷盗树木等破坏小区园林绿化和公共绿地的行为发生

3)义务植树活动完满完成。灵武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白土岗养殖基地顺利开展,全市10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全员出动,20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当天完成植树造林125亩,栽植苗木6000余株。

4)林(草)长制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意见》及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制定《灵武市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及意见建议征求。

2.狠抓工程建设,城区景观效果提升明显

1)城区主要道路节点景观提升。严格按照《灵武市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方案》,完成全市42个市直部门、驻灵区属单位承建的城33个节点绿化技术指导及协调工作。共计完成绿化面积152亩,种植各类苗木11.63万株。

2)城区树木亮化项目实施。实施了灵武市2021年城区树木亮化项目,在中兴街、西平街、枣园街等重要地段树木之间悬挂彩灯2464套,打造靓丽多姿、优美和谐的城市夜景。

3)北一环北侧裸露土地绿化整治项目开展。在北一环(下白路至长枣市场)北侧裸露土地种植碧桃13.97亩共1034株。有效治理北一环北侧裸露土地,改善长枣市场周边环境。

4)城区花卉展摆项目落实。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灵武市2021年城区花卉展摆项目,在公园广场、灵州大道、中兴街、西平街等重要地段摆放树状月季、三角梅、矮牵牛、鸡冠花等各类花卉39.68万盆并安装配套设施10项。

3.强化林草资源管理,构建生态保护屏障。

1)重点林业工程建设。一是天保工程。完成《灵武市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自评估报告(2000-2020年)》编制上报,提出完善天然林保护政策的意见建议开展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2020年实施情况自查工作并于各乡镇、林场签订2021年度天保工程责任书。二是三北工程。会同第三方做好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和六期工程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三是世界银行贷款宁夏黄河东岸防沙治沙项目积极协调开展世行项目剩余三个标段的审计结算工作,配合完成了自治区财政厅世行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调研及座谈汇报工作补充完善世行项目建设的各项资料,完成自治区对世行项目的年度审计工作。四是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工作按照2020年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对我市营造林工作绩效评价工作检查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报自治区林草局。五是防沙治沙工作完成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2021年度防沙治沙目标责任书协调第三方做好灵武市沙产业规划工作,并按照政府督查室要求按时上报沙产业规划进度工作。

2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及质量监管继续开展灵武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项目内业资料的完善整理工作。完成调查野生线路9条116.52公里,设定野生典型样地21个1500亩,野生样方174个,调查栽培线路26条174.78公里,古树名木11株,古树群7处4858株,制作标本31种93份,拍摄上传照片1000余张完成国家林草局对我市2021年营造林苗木质量的抽检工作协调、督促灵武市各林场编制2021年林木良种项目作业设计,上报并通过《灵武白芨滩沙冬青林木种质资源库项目2021年实施方案》《宁夏灵武名优经济林树种林木种质资源库林木良种补贴项目2020年实施方案》评审。

3)经济林产业发展建设。一是主抓以灵武长枣、苹果、葡萄为主的修剪现场技术指导,举办现场修剪指导培训班31场次,培训人数1500人次。二是完成了新建灵武长枣良种繁育基地200亩的接穗采集工作,共采集接穗5万多根。三是完善修改灵武长枣栽培技术规程2个,完成灵武市2021年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工程造林作业设计,配合自治区林权与产业服务中心开展全市经济林春季低温冻害预防指导工作及调查工作。四是争取灵武长枣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资金200万元,突出长枣产业示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实现长枣产业产销一体化格局。

4)退耕还林工程。认真做好退耕还林工程林地日常抚育管护工作,加强病虫鼠害的综合防治和林地除草松土修枝等抚育工作,提高林地质量;定期巡护检查,重点检查退耕地乱征乱占的问题,防止人为破坏和其他毁林复垦情况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妥善解决

5)森林资源督查。加大监管力度,开展森林资源督查非法侵占林地清理工作。完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我市遥感卫片核查工作,核查图斑175个,判读面积875.1517公顷,实际现场勘验面积855.6708公顷。

6)草原管理保护。一是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实施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项目,草原生态修复治理2万亩、草原有害生物防治9万亩,现已完成鼠害防治5.02万亩。二是禁牧封育。组织召开全市禁牧封育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签订2021年度禁牧封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禁牧督查83余次,出动人员317余人次,117余车次,劝返偷牧羊群22余群,羊只2656余只。三是草原防火。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签订森林草原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共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3次,共下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通知4次,制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宣传方案3份;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联合应急管理局进行防火宣传2次,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加强防火巡查,日常巡查40余次,共出动车辆80余车次,出动人员250余人次;加强物资保障,向川区乡镇、林场等单位划拨森林草原防火物资300余套。四是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上半年共收到草原征占用申请9件,其中2件因未批先建没有受理,正在立案调查,剩余7件中3件为我市审核审批,已办结2件,1件正在办理,其余4件为自治区林草局审批。五是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在白土岗乡新火村选择监测点16个,共监测草原面积5万亩,监测虫害5万亩,完成生态修复项目5万亩鼠害防治任务。

7)林木检疫工作。严格落实“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针,严密布防,科学组织,认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监测、防控工作。一是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对全市108.23万亩防控林地布设重点有害生物监测点53个,悬挂诱捕器42个。准确掌握有害生物种类、虫口密度,提高防治效果。二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完成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方案编报工作,开展灵武长枣等经济林早春病虫害防治1.95万亩;沟眶象绑扎捕虫网防治35000条,化学防治0.7万亩,综合治理0.95万亩次;开展苹果蠹蛾性诱剂防治0.69万亩;叶部害虫防治2.1万亩、沟眶象绑扎捕虫网1.5万株、蛀干害虫打孔注药2万株。三是苗木调运检疫及复检。上半年,共办理植物检疫证书577份,完成调运检疫苗木59.3万株,复检苗木295.26万株。

8)强化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一是实行陆生野生动物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野外巡查监测工作,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二是加强野生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野外监测巡护。累计发现各类游禽、涉禽、陆禽、猛禽、攀禽、鸣禽,两万余只。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9只、国家三级保护动物1只,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野生动物1只。三是严格开展“清风行动”,排查经营场所60余家,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15份,坚决遏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全面巩固禁食野生动物和禁渔成果。

9)强化湿地保护宣传。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恢复湿地9500亩,保护修复6800亩;积极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播放宣传标语2000余条次、悬挂横幅6条。

4.强化矿产资源监管,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治理。

1)编制矿产资源总体规划为了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确保矿产资源依法依规开发利用,完成《灵武市矿产资源规划2020-2025》初稿编制工作

2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快推进关停退出矿山恢复治理工作,督促12家非煤矿山企业(包括宁东地区)完成矿山恢复治理工作,编制矿山闭坑地质报告,申请退矿山恢复治理保证金、注销采矿权。

3)矿山专项整治。一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排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严厉打击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二是强矿山扬尘污染。3家非煤矿山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要求矿山企业用洒水车对加工区、厂区道路、料堆进行浇水,对拉运的车辆遮盖篷布,防止扬尘污染。

(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惠民利企

1.不动产登记快捷高效。推动不动产登记新系统上线运行,实行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服务上线,将不动产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开发公司、售楼部,真正实现“少跑腿”、“零见面审批”的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大大节省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上半年不动产登记大厅共接受首次登记1199件,转移登记7842件,抵押登记1447件,抵押注销878件,更正登记83件,变更登记66件,预告注销241件,查解封登记721件,补换证94件,共12571件,已全部办结,完成率99.66%。通过互联网+不动产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1300件。

2.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清零。已摸排清楚共存在4类问题,第一类2013年环境综合整治涉及(芙蓉苑、柳苑、枣香人家、枣香苑、尚景名苑、梨花苑AB区、林秀苑)八个小区的遗留问题,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召开了自然资源局牵头,各包拆单位配合的动员会,截至上半年,已办理了5千余户。第二类为超占土地遗留问题(共涉及西湖人家、西湖名邸一期、梅花苑、佳乐苑、芙蓉苑),现西湖人家小区已完成测量任务,已出具评估报告正由执法队进行查处,并按照“证缴分离”的原则为老百姓办证,正在上报市信访局进行销户,清零工作正在进行。第三类为改变土地用途的遗留问题(共涉及花雨湖滨、西湖名邸二期等49个小区的商业房),大部分小区已开始办理,其他不能确定改变用途情况的正在确定,并按照“分散登记”“尊重历史”的原则,先将房屋性质记载为住宅,土地性质记载为出让进行常态化办理。第四类为权属不明的老旧小区共涉及29个小区,已完成了前期摸排,对于有监管单位的,由监管单位申请补办房屋首次登记,没有监管单位的将报请市政府研究确定接管单位后补办首次登记,已办理了首次登记的,正常办理转移登记。

3.建设项目服务积极主动。积极服务全市基本建设项目,对接项目建设单位,督促指导自然资源领域手续办理,每周更新全市用地及规划手续办理情况。组织召开市国土规划建设专题会议4次,研究审议了56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2宗国土管理事项。审批办理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7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0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3件、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8件,出具项目用地规划设计条件23件,受理建设项目放、验线14个。

4.林地审批许可严格把控。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上半年完成使用林地项目9宗,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审批8宗,经我局审核审批临时使用林地1宗严格落实禁采”规定限额采伐对全市8件采伐申请进行现场踏查,核实办理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1

(五)严格招标采购,服务项目建设

1.政府采购工作。加强政府采购项目管理,规范政府采购实施程序,确保我局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合法合规,制定了自然资源局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办理工程及采购项目20个,其中19个项目已完成招投标,1个项目完成招标挂网。

2.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按照市专治办要求,梳理汇总我局2017-2020年实施的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项目情况,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共计91项目,已分别向市专治办报送自查自纠整改报告、行业管理自查报告、“回头看”报告等相关报告及整改材料。

3.2020年及以前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欠款情况和隐形债务化解情况。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完成我局2020年及以前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欠款情况梳理汇总工作,涉及科室14个,项目107个,欠款共计19471.60万元。完成2019-2020年隐形债务及拖欠中小企业欠款的隐形债务化解情况自查报告。

(六)加大执法力度,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1.加强动态执法巡查,及时制止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区、市要求,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切实做到执法关口前移,明确责任到人,分片包干,建立市、乡、村三级巡查网络体系,着力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打击”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共开展动态巡查290人次,发现违法行为49起,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49,共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23宗(其中土地16宗,矿产7宗),罚款2448.75万元,没收违法建筑物12.72万平方米。

2.加强重点区域整治,依法查处违法建设。会同市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配合东塔镇拆除违建面积约4.4万平方米;依法查处华成砼业违法占地,罚款5.5038万元;对王秀花在汽配城北侧非法占用东塔镇园艺村土地建设房屋案件移送法院强制执行,近期组织强制拆除;对灵白公路东侧,吴天鹤诊所南侧上滩村村民杨生其、杨生宝违法占用兰空部队土地建设的彩钢棚及围挡进行了依法拆除,恢复土地原状。

(七)突出亮点工作落实,优化自然资源配置。

1.山林权、土地权改革扎实开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先行区建设,开展土地权、山林权改革一是经过摸底调查,详细梳理了我市在、土地权、山林权改革中存在的土地权属不清、四至不明等问题,制定了《灵武市深入推进土地权改革 完善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工作实施方案》《灵武市深入推进山林权改革 加快植绿增绿护绿步伐工作实施方案》,根据第162次政府常务会、“四权”改革部署会会议以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林业和草原局修改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经市委常委会(第16次)研究同意后,目前即将签发。二是灵武市被确定为政府回购试点县。5月23日,市委书记刘国强在杨斌副市长,国开行、市委办、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政研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我市山林权改革工作。先后对我市银湖、德森,沙漠公园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投资规模、发展前景。通过进一步交流,我局联合市财政局制定了《灵武市探索建立政府回购机制 深入推进山林权改革实施方案》,目前方案正在吸纳各方意见进行完善。三是我局配合市财政局,分别在6月1日与国开行宁夏分行,6月8日与驻灵各金融机构,就山林权改革涉及回购基金设立、金融扶持政策和信贷产品设计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目前,国开行宁夏分行已根据座谈会反馈,正在收集梳理区内外值得借鉴或可被复制的经验或者方案。财政局(金融工作局)已要求各驻灵金融机构积极与宁夏分支行对接,主动汇报灵武市自治区山林权改革推进情况,取得上级业务分支行的金融扶持政策支持和绿色信贷产品投放。同时,财政局已将回购机制方案报财政厅资环处征求意见。

2.沙产业项目建设平稳实施根据市级领导反馈修改意见,组织编制单位进行建设项目规划修改完成经济林果树石硫合剂喷施293.6亩,完成搭建32座冷棚田块的平整工作培育蜜瓜种苗1100万株种植口感型西红柿150亩打造蜜瓜小镇沙产业研学基地种植玉米80亩,完成144座设施温棚韭菜品种更新完成沙产业总体规划第10稿修编;完成5000亩优质牧草基地建设新建生态观光万头奶牛场

二、存在问题

(一)自然资源管理基础仍需加强。自然资源底数仍需陆续理清,辖区范围内自然保护地、森林、草原、湿地等重要生态空间和单项自然资源还没有实现类别认定一致、边界互无冲突的自然资源一张图的目标,地界不清、交叉重复、一地多证现象普遍,矛盾纠纷问题较多

(二)土地利用水平和效益有待提高。批而未供土地消化较为缓慢,招商难度大;闲置土地因法院查封、规划审查等原因推进较为困难;用地管理较为粗放,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效果不是特别明显。

(三)耕地保护落实难度较大。耕地后备资源不足,可开垦的极少部分后备资源不具备占补平衡项目立项条件(地形落差较大、无灌溉水源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护资金无法落实,后期项目维护成本高,管护困难。

(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验收工作延迟。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验收评审会议无法召开,以及国家林草局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验收工作进行相关调整,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工作被暂缓。截至目前仍未接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工作的通知。

沙产业部分项目暂缓因规划建设的生态观光万头肉牛场项目建设用地还未划拨,相关建设手续不完善,项目暂时搁置。

(六)宣传力度不够,自然资源执法力量薄弱。自然资源保护法治宣传不够广泛深入,群众参与率较低。在执法过程中仍存在孤军奋战的困顿局面,乡镇、村前沿阵地作用和职能优势发挥不够,联合执法合力不够强。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强化规划引领,不断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完成灵武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和实用性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保障“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地实施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严格执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严格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和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保障重点项目供地需求,切实加强建设用地供后动态监管。

(二)持续推进消化批而未用土地核查处置工作。根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发2021年任务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并印发处置方案,分解消化任务,把消化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逐个项目抓落实,确保消化工作有力推进,取得成效。

(三)全面开展土地权、山林权改革工作。按照自治区部署,全面开展土地权、山林权改革工作,以国土三调数据为基础,厘清地类界限、划清土地权属,为进一步开展的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三权分置”、市场化交易等工作打好基础。

(四)继续加大草原执法巡查力度。继续联合区草原站、银川市林草局,加大对各乡镇督查力度发现偷牧羊群现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落实不积极整改乡镇进行通报。严厉打击偷牧、乱采、滥挖、破坏草原围栏设施及非法占用草原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草原征占用审批、草原执法及麻黄草管理工作。

(五)进一步加强动态执法巡查工作,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坚持定期巡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重点检查矿山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开采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的发生认真做好2021年月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外业核查及内业填报工作对违法图斑依法开展立案查处工作,迎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例行督察抓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做好信访及12336举报案件的受理和查处工作,做到反应迅速、稳控到位。

(六)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做好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强化林业重点有害生物防控,确保有虫不成灾,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范可能发生的野生动物疫情。开展以特色灵武长枣为主的经济林建设管理工作及全市经济林病虫害综合防治指导工作。

(七)不断加强管理,持续规范建设用地使用林地审核审批工作。加大对森林资源的管护力度,制止违法占用林地现象的发生,规范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手续;严格监管各企业使用林地情况,防止少批多占、未批先占的行为发生为使用林地企业(个人)主动靠前,积极服务。

(八)严把征收补偿政策关,依法依规继续开展2021年度土地征收补偿工作。计划开展集体土地征收项目2个:灵秀苑(北沙窝林场)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北侧道路建设项目、金双禾粮食加工项目;计划开展国有土地收储项目2个:再生资源集散基地二期建设项目,英才高中部有偿收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