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灵武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12MB1647965B/2023-0011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3-09-12
责任部门: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09-12
名 称:灵武市区内率先开展无人机飞播种草

灵武市区内率先开展无人机飞播种草

近日,灵武市为加快2023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在自治区林草局大力支持指导下,利用项目结余资金,改变传统机播与人工撒播种草模式,尝试使用无人机开展飞播种草1000亩。

9月8日,根据气象台天气预报,为抢抓即将来临的有效降雨时机,在灵武市马家滩镇西三村2023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区开展飞播种草。在飞播现场,沙文生处长一行详细询问了飞播牧草品种、数量及飞播亩数,飞播开始后现场查看飞播效果,提出降低飞播高度、加大飞播牧草量等合理化建议。随后,沙文生处长现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确保飞播安全,顺利完成飞播任务;二是要求灵武市及时收集飞播数据,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为明年大规模飞播提供技术支撑;三是留下飞播照片和视频,制作技术总结相关视频资料,完善项目档案资料。据悉,1000亩飞播任务两架无人机利用半天时间就完成,飞播结束后,天公作美下起蒙蒙细雨,为飞播种草划上完美句号。相比较传统人工撒播种草和飞播种草效率高、成本低,下一年灵武市计划加大飞播种草面积,加快退化沙化草原修复进度,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草原人工种草任务,建设美丽灵武生态灵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