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灵武市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12MB1647965B/2022-0010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2-05-12
责任部门: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5-12
名 称: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鼠害监测防治工作的通知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鼠害监测防治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农(林)场

根据市自然资源局林木检疫站监测,近期我市鼠害发生呈上升趋势,为了进一步降低鼠害危害,现通知如下:

一、密切监测,及时掌握鼠害发生动态

各乡(镇)、农(林)场务必加强鼠害的日常监测工作,一是在监测过程中要求穿高筒雨鞋,戴口罩,戴手套,发现死亡老鼠,不要接近,及时联系自然资源局林木检疫站,联系电话:4020876;13099596100;二是监测工作结束及时用免洗手消毒液洗手,清洁裸露在外的身体衣物。

二、强化措施,适时开展鼠害防治工作

各乡(镇)、农(林)场要加强鼠害防治工作,鼠害是目前灵武市危害为严重的有害生物之一,如不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鼠害大面积爆发,将严重破坏造林绿化成果,阻碍市生态环境建设进程。各乡(镇)、农(林)场务必高度重视鼠害防治工作,农田林网、果园和山沙区退耕还林地放置防鼠药,进一步降低鼠害危害。

附件: